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单片机 查看内容

恩智浦 LPC55 家族 – 丰富外设大存储高性价比产品

2023-1-5 14:1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2018 年,恩智浦发布了全新系列产品 LPC55,基于 40nm 工艺,M33 内核,在业界普遍使用 55nm工艺,NXP采用更先进的40nm工艺,从成本和动态性能的角度来看,都是业界领先的产品。而且系列产品支持最大 640KB Flash,3 ...

2018 年,恩智浦发布了全新系列产品 LPC55,基于 40nm 工艺,M33 内核,在业界普遍使用 55nm工艺,NXP采用更先进的40nm工艺,从成本和动态性能的角度来看,都是业界领先的产品。而且系列产品支持最大 640KB Flash,320KB RAM,开发者可以有更多的选择。

到目前为止,恩智浦的 LPC55 系列也从首款产品 LPC55S69 发展到 LPC552x、LPC551x、LPC550x 庞大的家族。

 第一款发布的产品是 LPC55S69,带有 S 的是有 Security 的功能,更加安全。LPC55S69 有 640K flash,320K RAM,主频最高支持 150MHZ,支持四种封装 LQFP100,VFBGA98, LQFP64 或者 QFN64,高主频大容量可以针对于一些比较高端的应用。



 LPC55S69 特性:

  • LPC55S69 系列的接口丰富,有 8 组 Flexcomm 接口,可以灵活的配置得到最多 8 路串行接口或者 4 组全双工模式的 I2S 接口。
  • 而且拥有独立高速 SPI 接口,最高可运行在 50MHz 的频率,可以实现 SPI LCD 产品应用。
  • 也有 SDIO 接口,可以支持 2 个 SD 卡接口。
  • ADC 升级到 16 位 1M 采样率,在此基础上片上集成了温度传感器和模拟比较器。

 

安全是LPC55 系列一个重要特性,Cortex-M33 内核本身支持 TrustZone 技术,为程序的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另外 LPC55 还硬件集成了标准的 AES-256、SHA-2 和随机数发生器来支持标准的加解密技术,同时利用 SRAM PUF 物理防克隆技术,加入物理层面的安全机制,提供 PRINCE外 设支持实时闪存内容的加密/解密。

后续恩智浦陆续发布了 LPC551x、LPC552x、LPC550x,型号丰富,性价比非常高,LPC551x/S1x 也是采用先进的40nm工艺制造,Flash 最大支持 256KB,RAM 96KB,提供 HLQFP100、VFBGA98 和 HTQFP64 封装。除此之外,LPC551x 通用微控制器系列中提供 CAN-FD/CAN 2.0 接口,可以更好的在物联网应和工业自动化应用中大展身手。

 


LPC552x/S2x 属于 LPC5500 系列的主流子系列,可在安全性、性能效率和系统集成方面实现完美平衡,适用于通用嵌入式和工业物联网市场。它将 Cortex-M33 的高性能效率以及多个高速接口、集成式电源管理单元IC和模拟集成优势相结合。最高 150MHZ 主频,512 Flash,256 RAM,支持,USB HS、USB FS,提供 HLQFP100、VFBGA98 和 HTQFP64 三种封装,可以应用针对于 USB 需求的应用,比如鼠标键盘等



LPC550x/S0x基于Arm Cortex-M33 内核,提供多至 256KB 闪存与 96KB 的片上 RAM,是 LPC5500 系列的最新入门级产品。该系列 MCU 同时提供 8 组 Flexcomm,可配置为 I2C、UART、SPI 等接口使用,另外配有50MHz SPI 和 CAN FD (LPC550x上为CAN 2.0)接口。LPC550x/S0x还集成双 16 位 ADC,可同时进行两组速率达到 2MSPS 的独立转换工作,以及 5 通道输入,带有外部参考电压的模拟比较器。



另外目前有针对的方案:

  1. LPC55S69 应用与智能门锁
  2. LPC551x  应用在智能家居或者智能家电的 SPI LCD
  3. LPC552x  应用在高性能的游戏鼠标键盘
  4. LPC550x 应用于低功耗需求的产品,如电池供电家庭医疗产品

 LPC55 和 RT 跨界 MCU 均是目前恩智浦重点的产品线,后续供货、价格都会相当有优势,针对其它的 general MCU 应用也是会有更多的拓展,包括在电机驱动,医疗产品,电竞鼠标等都会有它的一席之地的。恩智浦的新产品 LPC557 系列以及 LPC553 系列正在路上,大家敬请期待。

 

 

参考文档:

《MCU界的小钢炮——LPC5500》 -- NXP 客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1-5 14:1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