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单片机 查看内容

家电应用 MCU:恩智浦 KE 系列产品介绍

2023-1-5 14:1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如果看过本刺客的博文,肯定还是比较了解恩智浦的产品,恩智浦 MCU 的产品非常丰富,今天我们介绍其中的一个主打系列,在家电的产品中应用非常广泛,非常适合家电产品的应用。今天要介绍的是恩智浦的 kinetis 系列, ...

如果看过本刺客的博文,肯定还是比较了解恩智浦的产品,恩智浦 MCU 的产品非常丰富,今天我们介绍其中的一个主打系列,在家电的产品中应用非常广泛,非常适合家电产品的应用。
 

今天要介绍的是恩智浦的 kinetis 系列,是基于 Arm Cortex-M0+/M4/M7 内核的低功耗 MCU,具有出色的性能效率、存储器可扩展性和集成度。该系列下面也有多个子系列:

KV 系列:以 Cortex-M0+/M4/M7 为核心的 MCU 产品,主要是用于广泛的电机控制 (BLDC,PMSM,ACIM),以及数字电源转换应用。

K 系列:以 Cortex-M4 为核心的高性能 MCU,配备高达 2MB 的嵌入式 Flash 和 1MB SRAM,以及先进的安全和连接外设 (Ethernet,USB, CAN)。

KL 系列:以 Cortex-M0+ 为核心的超低功耗的超小规格 MCU。

KE 系列:以 Cortex-M0+/M4 为核心的 MCU 产品。旨在确保恶劣电器噪声环境下的高可靠性和鲁棒性,适用于家电和工业控制应用。

 

今天我们就主要是介绍 KE 系列 

KE 系列中有 KE0xZ,KE1xZ 都是 Cortex M0+ 内核

KE 系列中有 KE1xF 属于 M4 内核

 

KE0xZ 系列包括 KE02、KE04、KE06,内核均为 Cortex M0+ 内核,主频 48M

Flash 有8KB、16KB、32KB、64KB、128KB 可选择,小 Flash 的产品,对于一些小家电的应用,资源也是非常足够的,性价比非常高。

 

  

KE1xZ 系列包括 KE14Z,KE15Z,KE16Z,内核也是 Cortex M0+ 主频为 48MHz 和 78MHz,

Flash 有 32KB 、64KB、128KB、256KB、512KB。

其中 KE16Z 和 KE15Z 系列中有部分型号支持 TSI(Touch Sensing Interface)

非常适合应用在有触摸需求的家电产品,比如微波炉、电磁炉、烤箱等。

 

 

KE1xF 系列包括 KE14F、KE16F、KE18F,主频高达 168MHz。都属于高性能产品,Flash 有 256KB 和 512KB 可以选择。

 

 

 

而在家电应用上,KE 系列有哪些优势呢?

首先,第一点是 KE 系列都是宽电压供电范围,2.7V~5.5V 供电范围,KE 系列实现了对 EMC/ESD 的额外保护,在家用电器的应用中提供了稳定可靠的性能。

第二点是 KE 系列集成了强大的 Touch 功能,支持高达25ch和36ch Touch 通道,非常适合家电的 Touch 触控设计需求,不需要额外加 Touch IC,性能满足又节约成本。

 

另外在 2021 年 10 月刚刚 Release 的 KE 系列新产品:

 

  

KE17/13/12Z 系列是 2021 年新发布的新产品,M0+ 内核,最高支持 72MHz ,Flash 最高 256KB,RAM 48KB,外设有 3 组 LPUART,1 组 LPSPI,1 组 LPI2C,1 组 FlexIO,另外还有 1 个 12 位的 ADC,速率 1MSPS,亮点在于最多有 2 个 25通道的 Touch Module,对于家电应用上需要多触摸设计的产品,是非常有优势的,供电范围也是 2.7~5.5V,多种封装可选。

 

 

针对于 Touch 性能,KE17/13/12Z 系列也有一些不同的提升:

  1. 支持低功耗模式下的 Touch 触发
  2. 支持触摸按键、触摸滑动、触摸滚动
  3. 支持自电容和互电容触摸感应(即支持单点触摸,也支持多点触摸)
  4. 通过 IEC61000-4-6 3V/10V 级测试
  5. KE17Z 支持多达 98 个触摸按键
  6. 一个 Touch Module 支持三个屏蔽通道
  7. 在普通材质 12mm 厚度的覆盖下可以良好工作
  8. 支持高达 10mm 厚的玻璃/塑料覆盖物
  9. 具有灵敏度的提升功能的分辨率和灵敏度可调
  10. 硬件触摸模块,降低 MCU 的工作负载

 

KE 系列产品已经是稳定量产许多年,也有很多知名的家电大厂在稳定的使用,新的产品性能更优,价格也更有优势,下次我们再介绍另外的系列产品,持续关注刺客江小流~




参考文献:
1. NXP 客栈《简单快捷又可靠!一起来体验 KE 系列 MCU 的电容式触摸方案》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1-5 14:14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