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人人连接登陆

无需注册,直接登录

搜索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单片机 查看内容

基于MAX3100和OLED的GPS定位系统设计

2013-12-1 22:13| 发布者: lfcx| 查看: 196|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在单片机应用系统中,串行数据通信通常采用芯片8251,但因8251的通信波特率不高,不能应用于晶振较高的系统,这就使得要求高运行速度、高速收发数据的系统无法应用8251芯片收发数据,而且8251需要有8253提供外部时钟 ...

3 OLED显示屏显示定位信息

显示模块显示屏为128列、64行,有1片行驱动器和2片列驱动器,其中行驱动器有64行输出,每片列驱动器有64路输出。只要提供电源就能产生驱动信号和同步信号,模块的外部信号仅与列驱动器有关。列驱动器内置64×64位显示存储器,显示屏上各像素点显示状态与显示存储器各位数据一一对应,显示存储器的数据直接作为图形显示的驱动信号,为“1”的时候显示,为“O”的时候不显示。系统中OLED显示屏显示纬度、经度、高度、速度、日期、时间、航向、卫星状况等定位信息。

4 软件设计

4.1 看门狗中断的应用

MAX706的6脚与7脚分别与AT89C52的P1.7与复位脚相连,在软件程序中,每隔一段程序插入一个看门狗计数器复位指令,这样,在程序运行过程中,如果进入死循环或非法代码区,就会使系统复位,保证系统正常运行。

4.2 延时处理

将所要发送的数据送入发送缓冲器时,由于MAX3100要等T=1时,发送缓冲器为空,才可以接收另一个需发送的数据,所以此时加入合适的延时,是非常必要的,可以保证所发数据准确无误。

4.3 建立字库

在实现OLED显示时,先将需要显示的汉字组成一个汉字库,英文字符或阿拉伯数字组成一个西文字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2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4-4-7 09:56 , Processed in 0.102659 second(s), 2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1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