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关于LASER、OLED、LED三种车灯的优缺点分析

2022-5-13 17:0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2| 评论: 0

摘要: 光源技术自发明以来,广泛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室内照明、电视等;而汽车照明是它非常重要的一大应用领域。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技术发展,LED已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无论市内照明、显示屏背光,还是室外照明、 ...

光源技术自发明以来,广泛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如室内照明、电视等;而汽车照明是它非常重要的一大应用领域。近年来随着科技进步和技术发展,LED已逐渐走进我们的生活,无论市内照明、显示屏背光,还是室外照明、显示等领域都少不了LED应用,尤其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生活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汽车已经成为消费者不可或缺的交通工具,随着汽车照明的选择性越来越多,车企在车灯光源选择方面也面临着幸福的烦恼。那么,如何选择合适的照明系统呢?目前,很多车企都已经采用LED车灯了,LED车灯也开启了自己的汽车照明时代,在LED车灯脚跟还没站稳,OLED、激光车灯又开始杀入了这竞争激烈的市场。近年来,已BBA为首的国外车企都在纷纷推出配置OLED、激光车灯技术的新车,未来LED、OLED、激光车灯将会是车企选择照明的三大主要技术,汽车照明的“三国争霸”时代已悄然开始。



三大车灯在汽车照明上各有用途

从上面的分析和对比中可以看出,LED、OLED、LASER车灯各有优缺点,从亮度而言,依次是激光车灯、OLED车灯、LED车灯;从成本和技术成熟度而言,恰恰相反。LED车灯技术成熟,在很多车上可以看到,目前在汽车照明市场上,LED车灯的市场份额最大,OLED和激光车灯才刚刚起步,毕竟LED车灯在技术成熟度与成本上的优势明显。              

                                                                                                                   搭载激光大灯的VV6

LED、OLED、激光车灯三大车灯的技术特点决定了它的应用,目前市场上,LED主要用于前灯、尾灯以及内饰灯;激光主要用于大灯照明;OLED则多用于尾灯。汽车发展至今,车灯已经不止是汽车的一大照明工具,很多车企将车灯作为一大卖点,目前在玩转OLED、激光车灯的车企以外企居多,在国内市场方面,真正运用的很少。国内车企很多处于观望态度,对新技术的使用较少。


LED、OLED、激光车灯未来发展趋势

任何一项技术的进步对于消费者来说都是一大幸事,灯光照明作为汽车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其发展对行业的影响甚大。近年来,由于汽车的普及率大大增长,夜间汽车事故比以前增加较多,由于激光模组的远光灯能够提供最大限度的灯光射程,这将大大提高驾驶员的夜间能见度。与LED光源相比,把激光灯的设计和功能融入到汽车照明中,将为激光灯的未来发展带来巨大的潜力。

激光车灯与OLED车灯的发展对行业而言是一件利好的事情,它们各有自身的优势,但从普及的角度,成本与技术因素影响很大。对于普通车企而言,无论选择哪个技术,安全性、成本与实用性才是主要考量的因素,光靠噱头和炫酷的外表,是无法博得用户的芳心的。LED、OLED、激光车灯各有优缺点,未来,是三种技术并存,还是一种技术独占鳌头?最终还得消费者说了算。

在LED、OLED、激光车灯三种技术中,您觉得,哪种技术会成为汽车照明的主流选择?也许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答案,但我们更希望它们能各自发挥自身优势,一起撑起汽车照明市场。

 

 

★博文内容均由个人提供,与平台无关,如有违法或侵权,请与网站管理员联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