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数字控制器实现接近100%的TRIAC调光兼容

2012-6-4 11:52| 发布者: lfcx| 查看: 222| 评论: 0|来自: 网络

摘要: LED灯泡具有卓越的能效和较长寿命,被认为是白炽灯和紧凑型荧光灯的替代者。但为什么迟迟没有大规模采用,主要障碍是费用较昂贵,还有与紧凑型荧光灯一样的调光兼容性问题。CirrusLogic公司认为,当今的LED灯泡主要 ...
LED灯泡具有卓越的能效和较长寿命,被认为是白炽灯和紧凑型荧光灯的替代者。但为什么迟迟没有大规模采用,主要障碍是费用较昂贵,还有与紧凑型荧光灯一样的调光兼容性问题。CirrusLogic公司认为,当今的LED灯泡主要基于模拟驱动器,没有一款产品可以为消费者安装在住宅、零售商店和企业的调光器提供广泛的调光兼容。目前75%的LED灯退货原因都是和灯泡闪烁、闪光或无法开关等在内的调光不兼容的问题有关。因此,实现LED灯泡与全球目前现存的所有调光系统相兼容是LED灯泡制造商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未来几年,解决调光兼容的同时保持成本效益是加速LED灯泡为消费者广泛采用的关键。

进入新兴高增长LED照明市场 

作为专注于为音频和能源应用领域提供最优化产品的领先厂商,Cirrus Logic日前推出数字LED控制器,正式宣布进入新兴的高增长LED照明市场。该公司EXL部门市场总监David Biven告诉本刊记者,几年前,该公司就认为增长中的LED市场能够利用其在信号处理方面的专长来解决LED调光兼容问题。目前也有很多LED厂家在解决调光兼容问题,但没有成功解决好这个问题,关键的原因就是都在采用模拟控制器。“我们采用的是数字控制器,共花了3年的时间,专注于TRIAC接口算法的研发,测试了超过200个调光器,在这期间,光申请专利技术就超过42项,这次推出的LED数字控制器能够直接解决调光兼容问题。”

型号为CS 161X的系列控制器就是采用CirrusLogic的全新数字TruDim技术,并且已经过测试证明,可与众多全球调光器实现接近100%的兼容。目前Cirrus Logic已为一家领先的照明公司大批量生产CS161X控制器,并预计于2012年将向多个客户交付500万~1000万个LED控制器。

数字TruDim技术 

David Biven介绍说,可实现行业领先调光兼容的CS161X系列产品,在TRIAC接口算法、LED驱动器拓扑和系统架构上都基于TruDim技术。CS161X的数字智能可让控制器识别使用中的调光器类型并调整兼容性算法,通过消费者几十年来使用白炽灯泡所期望的相同方式提供平稳的调光。该智能自适应数字信号处理技术是今天的模拟控制器无法实现的。

CS1610/11典型反激电路
CS1610/11典型反激电路

David Biven说,CirrusLogic针对全球200多个调光器,研发了一个兼容性测试来测量CS161X产品对现有解决方案性能的影响。该调光兼容性测试包括对120V和230V产品的测试,覆盖单个以及5个~10个灯泡并联的多灯配置,主要测量4个关键参数以决定调光兼容性能:一是调光功能;二是瞬态和稳态中的无闪烁稳定的状态;三是平稳调光;四是调光范围(最大值与 最小值)。通过测试超过200多款不同调光器,Cirrus Logic的CS161X在整个测试中的表现接近完美,达到98%的兼容性,接近100%的调光兼容性。而市场上最接近的LED控制器兼容性为71%,LED控制器兼容性的平均值为50%。

CS161X是Cirrus LogicLED控制器解决方案新产品线中首个产品系列,CS161X系列独特的自适应调光兼容算法可控制升压级,以在整个光谱实现最佳无闪烁相调光,包括利用前沿、后缘和数字调光器实现从“深度调光”下降到0%的光输出。并符合能源之星、NEMA SSL6、IEC61000-3-2标准,并且PF>0.9。

CS161X集成了一个利用侧控制提供功率因数校正和调光器兼容性的变量传导模式升压转换器(CRM/CCM)、恒定的输出电流、准谐振反激或降压输出级, 以及适用于100VAC~120VAC和220VAC~240VAC线电压的解决方案。

未来发展路线 

David Biven表示,今年,CirrusLogic面对LED调光兼容市场,大致分三步走,在推出LED CS161X后,计划在4月推出型号为CS163X调光器兼容性并能解决混色问题的数字控制器。另外,该公司正在研发中的一款产品CS16XX,会注重能提供更低的系统成本,也将在今年推出。

 已同步至 lfcx的微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41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