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测试测量 查看内容

巧用LC滤波器额,改善高速DAC电源相位噪声!

2022-8-25 09:2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对于高速DAC供电电源的选择,LDO是久经考验的稳压器,尤其适合用来实现优质噪声性能。相关技术资讯,可参阅文章:选择超低噪声的LDO来改善相位噪声 。问:通过LC滤波器,来改善高速DAC电源相位噪声对于高速DAC供电电 ...

对于高速DAC供电电源的选择,LDO是久经考验的稳压器,尤其适合用来实现优质噪声性能。相关技术资讯,可参阅文章:选择超低噪声的LDO来改善相位噪声 。


问:通过LC滤波器,来改善高速DAC电源相位噪声


对于高速DAC供电电源的选择,LDO是久经考验的稳压器,尤其适合用来实现优质噪声性能。相关技术资讯,可参阅文章:选择超低噪声的LDO来改善相位噪声 。


但是并非只能选择LDO而别的电源不可以用,根据整体系统要求,通过适当的LC滤波,开关稳压器也可提供电源解决方案,从而简化电源解决方案。


但由于采用LC滤波器,所以应注意串联谐振,否则噪声可能变得更糟。对于谐振可通过降低电路Q值来实现——通过为电路增加损耗性元件,加以控制。


下图显示一个设计实例,其采用AD9162 DAC,时钟电源也是由ADP1740 LDO提供,但其后接了一个LC滤波器。


8.jpg

图1:LC滤波器和去Q网络


原理图显示了所考虑的滤波器,RL模型表示电感,RC模型表示主滤波电容(C1+R1)。红圈里是原始的LC滤波电路,蓝圈是为了减小Q值额外增加的损耗性元件。


1661345140884792.jpg

图2:LC滤波器响应


滤波器响应如下图所示,红线是原始的LC电路响应曲线,蓝线是改进后的响应曲线。我们看到Q值减小了。


1661345120109676.jpg

图3:相位噪声响应


我们再来看看,对于相位噪声响应,蓝线是原始的LC电路响应曲线,橙线是改进后的响应曲线。可见,相位噪声得到改进。


总之,噪声不仅会因为电源选择的不同而有差异,而且可能受到输出电容、输出电压和负载影响。因此设计时应当仔细考虑这些因素,尤其是对于敏感的供电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8-25 09:25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