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模拟技术 查看内容

DC-DC電路中COT控制方式詳解

2024-2-20 08:3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COT控制在DC-DC電路中,運用越來越廣泛,以其獨特優勢更好地展現其性能特點。COT控制方式的定義: 如果Ton固定,Vin變化時,Toff相應的改變,也就是改變fs,這種方式叫固定開通時間控制模式,即:COT控制模式,也稱 ...
COT控制在DC-DC電路中,運用越來越廣泛,以其獨特優勢更好地展現其性能特點。

COT控制方式的定義:

    如果Ton固定,Vin變化時,Toff相應的改變,也就是改變fs,這種方式叫固定開通時間控制模式,即:COT控制模式,也稱谷點電流模式。它的控制策略是固定開通時間,檢測電流的方式是檢測下管的谷點電流,也就是輸出電感鋸齒波電流的谷點電流。

COT控制方式原理:

    與傳統的電壓或電流模式控制不同,COT控制提供了一種消除故障的方法補償迴路。COT控制消除了誤差放大器,並產生一個固定的PWM信號每當FB低於VREF時,就會準時。如果在VFB <VREF單調或同相期間。有了電感紋波,系統就可以根據設定的固定的頻率工作。一個簡單通用的方式來感應電感電流是使用輸出電容與適當的ESR值,因此ESR×ΔIL(電感電流紋波)支配VOUT紋波,然後轉移到FB通過反饋電阻。當VOUT下降時,FB立即以固定的on時間打開當VFB>VREF時保持OFF,這種控制產生快速瞬態,沒有延遲補償迴路和內部時鐘。





COT模式的優點:

(1)可以工作在寬的輸入電壓範圍。

(2)可以工作在極低占空比條件。

(3)易於檢測電流。

(4)快速優秀額負載動態響應

總之,COT控制方式在DC-DC電路中是一種非常優秀的控制方式。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4-2-20 08:37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