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NTP with SIMCom SIM7500

2024-1-23 08:5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 评论: 0

摘要: 電腦內部所記錄的時鐘是記載於 BIOS (CMOS) 內的,但如果你的電腦上面的電池沒電了,或者是某些特殊因素導致 BIOS 資料被清除, 此時電腦的時間就會不準。同時,某些作業系統程式的問題,也可能導致我們看到的時間與 ...
電腦內部所記錄的時鐘是記載於 BIOS (CMOS) 內的,但如果你的電腦上面的電池沒電了,或者是某些特殊因素導致 BIOS 資料被清除, 此時電腦的時間就會不準。同時,某些作業系統程式的問題,也可能導致我們看到的時間與現實社會不相同的情況。 所以我們都會調整一下時間,好讓電腦系統的時間可以一直保持正確的狀態。 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可以透過電視台、廣播電台、電話等等來調整我們的手錶,那麼如果是在網路上呢? 該如何讓我們的主機隨時保持正確的時間資訊?這就需要 NTP 這個伺服器囉。

如果你架設了一個登錄檔伺服器的話,那麼總得要分析每個主機所傳來的登錄檔資訊吧?如果每一部主機的時間都不相同, 那如何判斷問題發生的時間點?所以囉,『每一部主機的時間同步化』就很重要了。

因為地球是圓的,所以同一個時刻,在地球的一邊是白天,一邊是黑夜。而因為人類使用一天 24 小時的制度,所以,在地球對角的兩邊就應該差了 12 個小時才對。由於同一個時間點上面, 整個地球表面的時間應該都不一樣,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所以可以想見的,地球就被分成 24 個時區了!



以下以SIMCom SIM7500 作為範例

技術文檔

類型资料下载檔案
硬件Command Manual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4-1-23 09:03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