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淺談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

2022-10-25 14:3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前言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它是ThunderComm基於Qualcomm IPQ501x並搭配Qualcomm新一代數據機射頻系統的SDX62 5G Modem模塊,支援3GPP 16 Release,能為終端消費者帶來更高資料速率 ...

  1. 前言

    今天要來跟大家介紹一款 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 ,它是 ThunderComm 基於 Qualcomm IPQ501x 並搭配 Qualcomm 新一代數據機射頻系統的 SDX62 5G Modem 模塊,支援 3GPP 16 Release ,能為終端消費者帶來更高資料速率、覆蓋率與可靠度,並針對行動寬頻應用的普及化進行優化,大幅改善了蜂巢式網路的效能和功耗效率。

 

  1. Function Block

SDX62 Modem Function Block


Maple IPQ5018 Function Block

 

主要重要關鍵功能如下

Qualcomm IPQ5018Qualcomm SDX62
■ Dual A53 @ 1 GHz, NEON and FPU■ Support 3G/4G/5G
■ 1X Ubi32 offload processor■ Support Full Global 5G Sub Frequency
■ Integrated 2 × 2/40 2.4 GHz with iPA/iLNA/TR switch, with extended FEM option■ Support 5G SA/NSA operation mode
■ DDR3L/x16, 667 MHz, 1 GB■ 3GPP 16 Release
■ SPI NOR/NAND, eMMC 
■ 1*2.5GE + 1*GE MAC with integrated 1GE PHY 
■ Integrated Bluetooth 5.2 Controller and Bluetooth 5.1 complaint Bluetopia Stack 
■ 1*PCIe2.0, 1* X2 PCIe2.0, USB3.0/2.0 
■ I2S/TDM, SPI, UART, GPIOs 
■ Third-party 15.4 radios attach to PTA 



樣品圖示

 

開發版展示

SDX62 5G Modem EVK
 



Qualcomm IPQ5018 & SDX62 5G Modem

  1. 產品介紹

    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 是 ThunderComm 基於 Qualcomm IPQ5018 的無線網路晶片,它是一顆低成本的 SoC ,內建 2x2 的 2.4G 無線網路,支援藍芽5.1技術規格,搭配 Qualcomm QCN902x - 4x4 5G 無線網路晶片,為 WIFI6 11AX Router ,並且也有眾多的快速接口(UART/SPI/I2S)與多組 GPIO ,內建豐富的軟體功能,可以進階設定路由器的無線網路安全功能,如WEP/WPA/WPA2與WPA3安全性設定。 IPQ5018 也支援 Secure-Boot 功能,防止產品韌體被駭客惡意串改。

    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 支援兩個乙太網路接口,一個是內建的 1G 乙太網路接口,一個是搭載 QCA8081 晶片,支援 2.5G 乙太網路接口。

    另外, 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 串接了 Qualcomm 新一代數據機射頻系統的 SDX62 5G Modem 模塊。 SDX62 5G 模塊本身擁有強健的 5G Modem 功能,並向下相容 4G 與 3G 通訊系統,且 5G Modem 模塊最高的下載速度可達 3.5Gbps

    使用者使用內建的撥接功能,透過電信商的 SIM Card ,簡易設定 5G Modem 組態檔,快速撥接上網,再透過無線網路配置頁面,馬上就能啟用無線網路,服務終端用戶。使用者也可以關閉撥接功能,轉變成一般的無線路由器。

以下為該產品內建的操作頁面。


 


1.登入頁面

 


2. 狀態頁面

 


3. 服務頁面

 



4. 設定頁面

 


5. 系統資訊頁面

 

  1. 應用場景
  • 以 Soho 端為例

在網路世代,一般居家環境,可以透過 5G CPE Router ,避免複雜的家用網路走線,也無須再另外申請家用電信網路,直接透過電信商的 SIM Card ,直接撥接上網,簡單自建家用網路環境。

  • 以工廠端為例

在一般工廠網路環境布建下,最麻煩的地方就是工廠網路走線。工廠若建置在偏遠地區,電信商的線路無法到達,只能透過電信商的基地台做傳輸, 5G CPE Router 的布建,對於工廠端來說,就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們可以整合工廠端的資訊,透過 CPE 將重要資訊傳遞到企業總部。

  • 以智慧型網路設備端為例

    隨著網路世代的興起,智能聯網設備也是大幅上升,AIOT 可以搭配 5G CPE,當作 Gateway,透過 CPE 做即時資訊的傳輸、監控與通知。

  • 以車載網路端為例

在車載網路中,可在車上安裝 CPE 設備,結合智能裝置,可隨時監控貨車位置、運輸狀況,與商品狀況等,也可透過 CPE 做遠程相關設備控制與設定。

  1. 結論

    今天初略介紹了 TurboX T62G-EA 5G CPE Router EVK 它是一款高度整合 Qualcomm 5G CPE Router 的完整解決方案,並介紹了一些相關應用場景。該產品主要是基於 IPQ501x SoC 與 QCN902x 5G 晶片,透過 PCIe(M.2) 串接 SDX62 5G Modem ,提供高速資料的傳輸,穩健的網路,與高安全性無線網路的設計,提升整體的網路效能與功耗效率。5G CPE Router 無論對電信商、企業、商家或是終端消費者,都是很重要的一環,不僅可以彌補有線網路的最後一哩路,行動通訊的便利,也將重要資訊傳遞得更遠,做即時的通訊輔助,讓人們享受網路帶來的好處,協助企業做及時的資訊整合。詮鼎科技目前有代理 Qualcomm Networking 產品線以及 ThunderComm 與 Simcom 5G Modem 模塊,可以提供完整的技術解決方案。後續想了解更多的相關技術與規格的話,可連絡詮鼎科技高通產品線的 PM 與 FAE ,我們將會為您服務,並請持續的關注大大通。

  1. 參考: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10-25 14:39 , Processed in 0.0936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