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国际电联协调全球700MHz LTE频谱

2015-12-2 16:4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国际电联将700MHz频段分配给ITU 第1 区的LTE网络,从而实现了该频段全球协调。ITU 第1 区的覆盖范围包括欧洲、非洲、中东和中亚地区。  这一决定于今年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上做 ...

据国外媒体报道,近日,国际电联将700MHz频段分配给ITU 第1 区的LTE网络,从而实现了该频段全球协调。ITU 第1 区的覆盖范围包括欧洲、非洲、中东和中亚地区。

  这一决定于今年的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上做出,是WRC-07决定采取的类似行动的后续:WRC-07决定在ITU第二区和第三区采用700-MHz频谱,覆盖范围包括美洲和亚太地区。

  欧洲早在国际电联此番决定前,便已经开始在LTE网络中采用700MHz频段。

  11月16日,法国宣布700MHz频段拍卖结束,本次拍卖共筹集资金28亿欧元。

  今年6月,德国成为欧洲第一个拍卖700MHz频谱的市场,这是该国900MHz、1500MHz 和1800MHz频率拍卖活动的一部分,拍卖共筹集资金51亿欧元。

  不过,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WRC-15的决定在全球移动宽带的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无论位置、网络或所使用的终端如何。”

  700 MHz频段频谱非常适合为室内和面积更大的区域提供移动宽带网络覆盖。

  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朗西(Fran?ois Rancy)表示,700MHz的全球协调“为制造商以及为当前缺少服务的地区以适宜的价格提供移动宽带服务的移动运营商扫清了障碍”。

  国际电联表示,这一决定也会为使用700MHz频段的电视广播公司和航空导航服务机构提供充分的保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12-8 16:45 , Processed in 0.089302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