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业余无线电获得新的频率划分

2015-12-8 16:40|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在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上,各国讨论决定,将5351.5-5366.5kHz频段的15kHz频率划分给业余无线电业务,以推动全球业余无线电业务的发展。  业余无线电业务强调不以商业利益为目的,是无线电爱好者出 ...

在2015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上,各国讨论决定,将5351.5-5366.5kHz频段的15kHz频率划分给业余无线电业务,以推动全球业余无线电业务的发展。

  业余无线电业务强调不以商业利益为目的,是无线电爱好者出于业余爱好,进行无线电通信试验、训练和技术研究的业务。自20世纪初以来,业余无线电已经走过了百余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全球的业余无线电爱好者有数百万名。由于具有设置灵活、沟通自由、通信范围广阔且不易受自然环境影响等特点,当地震等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发生时,业余无线电通信往往成为应急通信的重要手段。而在电信基础设施薄弱或已瘫痪的地区,业余无线电则能发挥更大的作用。正因为如此,业余无线电业务得到了国际电信联盟和各国政府部门的重视。为了推动业余无线电发展,国际电信联盟在1.8MHz-250GHz的频谱范围内,已为业余无线电业务划分了20多个频段。

  参加WRC-15的有关专家介绍说,在为业余无线电划分的频段中,短波频段的业余无线电通信在应急救灾方面能够发挥重要的作用,但短波通信受到高空电离层变化的制约,必须使用不同频段以确保稳定的通信。目前5MHz频段没有业余无线电业务的频率划分,当电离层的可用频率在4-7MHz之间时,业余电台就无法正常通信,因此一些国家建议在5MHz频段为业余无线电业务增加新的全球统一的频率划分。为此,上届WRC-12决定在WRC-15讨论在5MHz频段为业余无线电进行次要业务划分的可能性。

  在WRC-15研究周期,国际电信联盟开展了业余无线电业务与固定、移动和无线电定位业务之间的兼容研究,各国对该频段现有业务能否受到保护存有一定的担心。在此次WRC-15上,各国经过讨论最终达成了一致意见,即支持在5MHz频段以次要业务为业余无线电增加15kHz的频率划分。同时,为了对现有的固定、移动和无线电定位业务形成保护,大会相关决议要求对不同区域的业余无线电台的发射功率进行限制,规定该频段业余无线电台的全球等效全向辐射功率限值为15W,中南美洲及加勒比部分国家为25W,墨西哥为20W。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12-8 16:40 , Processed in 0.092057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