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全球启动694MHz-790MHz频段移动宽带服务

2015-12-8 16:3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国际电联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做出重要决定,将在国际电联1区(欧洲、非洲、中东和中亚)的 694MHz-790MHz 频段提供移动宽带增容和数字红利落实工作的全球协调解决方案。  根据该决定,与2007年世界无线电通信 ...

国际电联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15做出重要决定,将在国际电联1区(欧洲、非洲、中东和中亚)的 694MHz-790MHz 频段提供移动宽带增容和数字红利落实工作的全球协调解决方案。

  根据该决定,与2007年世界无线电通信大会(WRC-07)为国际电联2区(美洲)和3区(亚太)做出的决定相同,将这一频段划分给国际电联1区的移动业务并确定用于国际移动通信(IMT)。

  国际电联表示,WRC-15通过的规定将向电视广播,尤其是区域通信联合(RCC)国家在此频段运行的航空无线电导航系统提供充分保护。该联合国机构指出,在全球范围内对700 MHz频段进行协调的决定,将有助于加速兼容手机硬件的发展。

  “WRC-15的决定成为无论位于何方,也无论采用何种网络和终端的全球宽带移动发展的里程碑。”国际电联秘书长赵厚麟说,“它将在缩小数字差距的工作中大有作为,同时充分保护正在此频段运行的其他业务。”

  国际电联无线电通信局主任弗朗索瓦·朗西指出:“WRC-15 就 694MHz-790MHz频段全球协调所做的决定,为制造商和移动运营商在目前服务欠缺区域以合理价格提供移动宽带服务创造了条件。”

  此前,欧盟已呼吁要在2020年前释放700MHz频段用于移动服务。包括德国和法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准备向移动运营商进行700MHz频段频谱拍卖,或者在准备计划向移动运营商进行发牌。

  虽然移动行业也在进行游说,希望700MHz以下频段被释放用于移动服务,但这一直面临着来自欧洲广电行业的反对,目前它们仍在使用这些频段中的部分频谱用于地区性频道。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关闭

站长推荐上一条 /1 下一条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5-12-8 16:34 , Processed in 0.174451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