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ST-连续模式(CCM)PFC控制器L4986 --EVL4986-350W 方案介绍

2023-1-5 13:5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Demo板功能介绍:L4986系列是ST推出的一款峰值电流模式PFC控制器,配有专用乘法器“仿真器”,使用创新的专利THD优化方案,可以实现极低的谐波失真(THD)。采用SSOP10封装,功率范围从几百W到2千瓦。提供65K和130K ...

Demo板功能介绍:

L4986系列是ST推出的一款峰值电流模式PFC控制器,配有专用乘法器“仿真器”,使用创新的专利THD优化方案,可以实现极低的谐波失真(THD)。采用SSOP10封装,功率范围从几百W到2千瓦。提供65K和130K 两种频率版本。
该Demo board 功率为350W,支持AC宽范围输入,采符合IEC61000-3-2和JEITA-MITI标准。
由于L4986内置了专利控制,在所有工作条件下都具有极低的输入电流失真(THD),因为L4986中内置了高压启动电路和X电容放电电路,外部只需要很少的元器件。
L4986包含功率可调的Power Good IN 引脚,适用于监测PFC输出电压,可以控制Power Good IN 逻辑信号。

 

技术规格:

  • 内置800V高压启动。
  • X电容放电功能,可以节省2—3颗1206电阻。
  • 峰值电流检测的CCM工作模式,功率可达2KW。
  • 提供65K和100K两种版本,方便用户选择。
  • 提供多重保护,OCP,OVP,开环保护,电感饱和检测, Brout-out等。
  • ST专利控制方式,实现非常低的THD。
  • 提供PG 信号功用户选择使用。

350W 线路图:
350WSCH

Demo board 照片:




350W THD实测数据:


350W 实测效率:



L4986的PIN脚中,有两只脚专门用于power good 信号控制,适用于需要PG信号的应用。



PG-IN的信号可以从反馈电阻采样,简化设计,VCC达到 Vcc_ON 门槛电压时,L4986启动,当PFC输出电压达到95%的设定值,c被拉低成低电平,IC开始通过PG_IN监测PFC输出电压。当输出电压异常时,PG_OUT变成高电平,通过高低电平变化,通知后级电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1-5 13:57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