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onsemi 新一代 NCP1618+NCP13994+NCP4318: All-in-one 360W高效电源设计方案 ... ...

2022-9-22 10:1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onsemi 新一代 NCP1618+NCP13994+NCP4318: All-in-one 360W高效电源设计方案关键字:onsemipowerLLC ICcurrent modeNCP13994该360W AIO方案设计是提供高效率、低空载功耗基准,专为为全电脑或类似类型供电而设计,另其 ...

onsemi 新一代 NCP1618+NCP13994+NCP4318: All-in-one 360W高效电源设计方案

360W AIO方案设计是提供高效率、低空载功耗基准,专为为全电脑或类似类型供电而设计,另其他的电源终端产品应用亦可采取此方案做设计,如High Power Gaming/Computing Adapter, TV power, LED lighting power, industrial power 等,在输入端接受 12 V DC 的设备。

电源实现PFC前级,以确保单位功率因数和低THD,电流模式LLC功率级,用于增强瞬态回应,和次级侧同步整流,以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本设计说明简要介绍了控制器的实施到设计中,它们的相互联系和合作。

本方案并提供业界最高的平均效率=95% at 230VAC

另关于NCP1618,NCP13994,NCP4318介绍:

NCP1618 是一款创新的多模功率因数控制器。控制器自动更改操作模式,具体取决于在条件下,以便在生产线和负载范围内优化效率范围。在非常轻的负载条件下,电路进入软跳动回圈模式。NCP1618 进入连续导通模式 (CCM)在重负载条件下,当频率-钳位临界时导通模式 (FCCrM) 用于介质和不连续轻负载条件下的导通模式 (DCM)。PFC确定输出也用作 LLC 控制器的输出信号作为通信界面,将NCP1618发送到stand模式(使用Soft跳过周期)。

NCP13994是一款高性能电流模式LLC控制器用于半桥谐振转换器。该控制器实现 700 V栅极驱动器,简化布局并减少外部元件计数。在需要PFC前级的应用中,NCP13994 具有可用于驱动 PFC 的输出控制器。此功能与静音跳频模式技术相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整个应用的轻负载效率。双控制器提供一套保护功能,可实现安全电源在任何应用中均采用供电操作。内置高压输入功能简化控制器在所有应用中的实现启动电路. 

NCP4318是一款先进的同步整流 (SR) 控制器用于LLC谐振转换器,具有最少的外部元件。它具有两个栅极驱动器,用于驱动 SR MOSFET 整流次级变压器绕组的输出。两个栅极驱动器具有自己的漏极和源极检测引脚,并可操作彼此独立。先进的自适应死区时间控制补偿寄生电感两端的电压,以最大限度地降低体二极管导通并最大限度地提高系统效率。这先进的关断控制算法允许稳定的SR操作整个负载范围。NCP4318 具有两个版本的引脚分配NCP4318A 和NCP4318B,及两种类型的封装SOIC−8和SOIC−8 EP。

►场景应用图

►产品实体图

►展示板照片

►方案方块图

►核心技术优势

1.宽输入电压范围 2.具有多模操作的PFC控制器 3.高效率/低空载功率消费 4.无辅助 SMPS,快速启动 5.接近PF=100%的功率因数 6.低电源和过载保护 7.热保护 8.在任何条件下均具有稳定的输出 9.出色的负载和线路瞬态回应 10.所有磁性元件均可作为标准件提供 11.外形小巧 12.极低的空载消耗

►方案规格

 输入电压:90V~265VAC  输出电压:12Vdc/30A  输出功率:360W  输出纹波:<150mV at Full load  操作温度:0 to 40 degree C  拓扑:PFC+LLC+SR  PCB 尺寸:163 x 96 x 36 mm  待机功耗:<100mW

► 技术文档

类型资料下载档案
硬件Power Test Report
硬件Gerber
硬件Keypart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9-22 11:06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