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IPD保护:功能描述和设计提示

2022-9-8 10:4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1| 评论: 0

摘要: 关于这份文件范围和目的本文件的范围是描述集成电源设备(IPD)保护的功能,并提供正确设计的提示。这是一种专门为感应烹饪应用设计的设备,其基于单端并联谐振转换器(SEPR)。该设备的零件号为:IEWS20R5135IPB。I ...
关于这份文件
范围和目的
本文件的范围是描述集成电源设备(IPD)保护的功能,并
提供正确设计的提示。这是一种专门为感应烹饪应用设计的设备,其
基于单端并联谐振转换器(SEPR)。该设备的零件号为:
IEWS20R5135IPB。
IEWS20R5135IPB由一个20 a、1350 V的槽顶组成™ 反向传导RC-H5 IGBT,与
智能IC,用作IGBT的栅极驱动器,并实现独特的保护功能。
目标受众
本应用说明适用于希望在SEPR中设计IEWS20R5135IPB的设计师
转换器。
1导言
1.1目标应用程序的描述
感应加热(IH)炊具今天非常受欢迎,因为它们提供了许多好处,例如:
能源效率和精确的加热功率控制。通常,IH炊具使用谐振转换器拓扑

由于其软开关操作,降低了转换器开关损耗和EMI[1]。SEPR拓扑已在功率范围高达2.2kW的台式炊具中使用多年。然而
SEPR解决方案的使用现在也在扩展,包括多炉灶应用,主要原因是系统成本。如图1.1所示,SEPR转换器是基于单开关的拓扑结构,其中a>1200V
通常使用IGBT。由于开关需要双向性,反向导通IGBT(RC IGBT)主要用于本应用[2]。通过IGBT导通时间实现烹饪功率的调节

控制

SEPR感应加热炊具的主要限制是不受控制的高谐振电压需要使用高压设备。由于电网电压被谐振放大根据集电极电流峰值(图1.2,条件3)。取决于谐振网络设计负载的特性阻抗,可以达到1100 V的典型峰值集电极-发射极电压。

尽管该系统经过精心设计,可使IGBT在安全条件下运行,但仍有超过IGBT限值的情况(图1.2,条件1、2、4和5)。图1.2
总结了IGBT在应用中可能暴露的不同操作条件:

1) 由于谐振充电,初始导通期间集电极电流峰值非常高电容器。对于设计良好的布局,峰值电流主要受IGBT跨导限制。

2) 由于零电压开关条件(IGBT导通)的损失,集电极导通电流峰值较高当谐振电容未完全充电时)。

3) 正常操作,IGBT导通时为零电压开关,IGBT关断时为软开关。

4) 峰值关断集电极电流高于安全工作区(SOA)允许的最大ICIGBT的。

5) 峰值集电极-发射极电压高于IGBT的最大击穿电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9-8 10:46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