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基于安森美PFC图腾柱控制器NCP1681搭配GaN NCP58921的500W方案

2022-6-14 14:3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8| 评论: 0

摘要: 随着半导体工艺的发展,计算速度的不断提升,时钟频率和供电电流需要相应加快和增大,供电电压则要求不断降低。因此低电压、大电流对电源转换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电子产品的小型化、薄型化、轻型化,电源产品 ...
随着半导体工艺的发展,计算速度的不断提升,时钟频率和供电电流需要相应加快和增大,供电电压则要求不断降低。因此低电压、大电流对电源转换效率提出了更高要求。此外,电子产品的小型化、薄型化、轻型化,电源产品的功率密度越来越成为衡量电源产品技术水平的关键指标,也促使高效率高功率密度成为客户选择电源产品的关键指标。在此趋势下,可在高频率工作的GaN越来越多的被采用。

安森美半导体提出最新高效能Totem Pole(图腾柱) 结合全桥整流器之PFC IC NCP1681搭配GaN NCP58921方案,相较传统PFC之转换效率可以提升3%~4%,符合客户诉求之节省能源,降低成本,提高系统容量。NCP1681快速的负载暂态补偿响应,以及高规格安规等级各式保护功能,特别是具有PFC-OK讯号供应后级电源时序控制,NCP1681应用达到高效率,高功率因子,以及高稳定性PFC应用。

► 场景应用图

sceneryUrl

► 展示版照片

frontUrl

► 方案方块图

funcUrl

► 电路说明1

other1Url

► 电路说明2

other2Url

► 电路说明3

other3Url

► 小板实体图

other4Url

► 核心技术优势

1. Totem Pole(图腾柱) 结合全桥整流器之PFC架构,减少整流二极体损耗及周边零件。 2. 推出2种版本:65KHz(MM) & 95KHz(CC)。3. 轻载DCM不连续模式具电压波谷Valley 导通操作机制,提升轻载效率(Light load efficiency)4. 内建数位电压回路控制器(Digital voltage loop control),增加动态响应及频宽。5. 高规格安规等级包含过电压(OV)、过电流(OC),欠电压(UV)及内建过温度(OTP)保护。6. 具有PFC-OK讯号供应后级电源时序控制7. 内包驱动GaN,最大程度降低寄生电感干扰,简化客户设计难度。

► 方案规格

 输入:90V-265VAC 输出电压:395V 输出电流:1.2A 功率因素>0.95 THD<10>97% @ 115VAC 效率>98.6% @ 230VAC

► 技术文档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