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独立控制器简化了对USB PD标准的遵守

2022-5-19 15:30|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8| 评论: 0|原作者: Samantha Morehead和Sagar Khare,Maxim Integrated,加利福尼亚州圣何塞市

摘要: USB电源传输(PD)市场在便携式、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中持续增长,如手机、笔记本电脑、无线扬声器、电动工具等等。USB PD为消费者,因为它可以从相同的USB提供高达240 W(在USB PD版本3.1规范中)C型连接器。图1描绘 ...


USB电源传输(PD)市场在便携式、电池供电的电子设备中持续增长,如手机、笔记本电脑、无线扬声器、电动工具等等。USB PD为消费者,因为它可以从相同的USB提供高达240 W(在USB PD版本3.1规范中)C型连接器。图1描绘了由USB Type-C连接器充电的手机。

由于电压和电流组合的多样性,USB PD带来了新的电源需求挑战提供-5 V、9 V、15 V、20 V、28 V、36 V、48 V和1.5 A、3 A和5 A等,以提供广泛的

USB PD标准可以提供的功率级别。电源,如墙壁适配器和内联手机等设备分别以适当的方式传递其电源能力和电源需求电源通过USB电缆供电之前的电压和电流水平。

一些解决方案需要多个集成电路(IC),包括端口检测器、微控制器和充电器用于电力输送。虽然这些解决方案可行,但它们会占用电路板上的空间,增加解决方案成本,并且需要定制固件,创建固件可能很耗时。独立PD控制器可以帮助解决这些挑战是通过在没有固件开发的情况下管理电源协商来解决的。

在本文中,我们首先回顾了USB电源传输的发展,从500 mA到5 V在当前标准中,早期的USB版本在5 a(最大240 W.)下的最大功率为48 V。我们会的

简要说明如何在USB PD中同化5-V、9-V、15-V、20-V、28-V、36-V和48-V电压轨该标准提供了多功能的电力传输,需要更少的电缆围绕房子。的好处

还讨论了USB PD内的可编程输出电压能力。

然后,我们描述了实现USB PD的系统需求,以及需要哪些功能块。

正如我们将看到的,USB PD设计块不仅必须提供与适配器和供电设备的兼容性设计为USB 3.1(最新标准),但也必须向后兼容传统适配器和根据早期USB标准设计的供电设备。最后,我们将介绍Maxim Integrated MAX77958独立PD控制器,通过包括端口检测,无需自定义固件和非易失性存储器。

图1:。带有USB Type-C接口的手机,用于充电。


USB PD电源要求USB 

PD的一个显著优点是允许消费者为其2.5瓦手机和25瓦手机充电使用相同电缆和电源适配器的无绳电钻。抽屉里塞满不同的电缆或永远找不到正确的充电器将很快成为过去。

在我们开始研究USB PD之前,有必要回顾以前的USB标准,以了解其中的一些USB PD的优点和挑战。第一个USB标准USB 1.1和USB 2.0用于数据传输,而不是电源传输。它们只允许通过USB电缆最多传输5 V和500 mA。这个传统的USB电缆只支持从A型到B型的一个方向的功率流。对于USB On-go功能,必须使用一个特殊的适配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