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重型电动汽车的大功率无线充电:技术、挑战和局限性

2022-5-16 15:50|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13| 评论: 0|原作者: 约翰·M·米勒和约翰·沃尔格茅

摘要: 用于轻型电动汽车(EV)的商用大功率无线充电设备已经问世可以使用几年。供应商现在提供的无线电动汽车供电设备(WEVSE)的额定功率来自3.7千瓦至11.1千瓦,以及根据SAE J2954设计的高达22千瓦的开发系统。 水流“LD ...



用于轻型电动汽车(EV)的商用大功率无线充电设备已经问世可以使用几年。供应商现在提供的无线电动汽车供电设备(WEVSE)的额定功率来自3.7千瓦至11.1千瓦,以及根据SAE J2954设计的高达22千瓦的开发系统。[1] 水流“LD标准”建立了一个行业范围的规范指南,定义了可接受的标准无线充电的互操作性、电磁兼容性、最低性能、安全性和测试轻型电动汽车和插入式电动汽车。”SAE J2954将作为推荐的实践水平发布年底前达到标准,这意味着行业对其中所述的测试程序达成共识。

自2017年2月以来,还在开发的还有姊妹标准SAE J2954/2重型无线功率传输插电式电动汽车和定位通信,SAE指出“有重要意义SAE TIR J2954和TIR J2954/2中轻型(3.7-22 kW)功率等级之间的差异,重型(高达200千瓦)的无线充电车辆。”本文评估了实用性和安全性对大功率WPT的限制,尤其是对于重型(HD)车辆,如航天飞机和公交客车,材料装卸、卡车、铁路、航空航天和海运。

图1说明了WEVSE在25 kW至60 kW及以上功率水平下为HD车辆充电的情况。SAE J2954/1等低功率WPT装置包括耦合器磁分离,或z1(100至150)的z间隙z2(140至210毫米)和z3(170至250毫米SUV外壳)[1]用于紧凑型电动汽车,如日产LEAF和雪佛兰螺栓,其标称离地间隙为160 mm。另一方面,HD车辆将具有z形间隙由于离地间隙更大,其直径为275毫米至>300毫米。大的磁隙使传输更高千瓦级的功率具有挑战性[2],本文将对此进行讨论。

图1。商用大功率WPT,带嵌入式GA,用于HD车辆(参考文献[2])发射器:地面总成(GA)和接收器:车辆总成(VA)。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