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基于RICHTEK RT7790+RT7208 用于65W TYPE C Adapter

2022-5-13 15:0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4| 评论: 0

摘要: RT7790 具有完善的保护机能设计,其中包括大电容 Brown-in/Brown-out 保护、VDD 过压保护、输出过压/欠压保护、次级侧整流器短路保护和周边电路过热保护。在恒定输出功率调节的应用中,利用一只连接在 CS 引脚的电流 ...
RT7790 具有完善的保护机能设计,其中包括大电容 Brown-in/Brown-out 保护、VDD 过压保护、输出过压/欠压保护、次级侧整流器短路保护和周边电路过热保护。在恒定输出功率调节的应用中,利用一只连接在 CS 引脚的电流检测电阻即可在全输入电压范围内获得精确的线路补偿。此外,RT7790 还拥有对次级侧元件失效进行防护的多种设计。

在实际的应用中,将 RT7790 和次级侧控制器 RT7208E 共同使用可形成鲁棒性和安全性极高的设计,能够在各种不同设备、电缆、插头座间的错误连接状态下得到保护。

► 场景应用图

sceneryUrl

► 产品实体图

imgUrl

► 展示版照片

frontUrlbackUrl

► 方案方块图

funcUrl

► 核心技术优势

►RT7790 特别针对如 RT7208E 等控制器设计以形成支援 USB PD 协定或可程控电源适配器的完整电源配置。►RT7790 集成有双向控制逻辑,能通过脉冲变压器向 RT7208E 发送 ZVS 零电压开关脉冲信号,也可接收 RT7208E 发出的输出电压、电流调节回馈信号,因而能够通过初级侧 MOSFET 开关的零压切换获得高转换效率,也能降低 MOSFET 开关在高输入电压下发热量以降低其温度。►RT7790 的控制部分包含许多全新的设计,因而能够用它设计出输出电压范围很宽的电源配置,其中之一便是使用了多功能的 DMAG 引脚,RT7790 可通过它对输出电压进行感知以实现对环路增益的调节,从而实现系统的稳定,也能完成电流限制阈值的调节以满足 LPS 受限电源对安全性的需求。

► 方案规格

双向控制►通过一只脉冲变压器传递 ZVS 脉冲信号和回馈脉冲信号针对可变的输出功率进行了优化►VDD 电压范围:8V~64V►自我调整的输出过压保护►自我调整的过流保护►自我调整的零占空比模式控制►自我调整的环路增益实现环路稳定效率高►高输入电压和重载时的电流不连续零电压切换模式►轻载或空载时的节能模式和零占空比模式全面的保护特性►大电容 Brown-in/Brown-out 保护►VDD 过压保护►输出过压保护和欠压保护►周边电路过热保护►次级侧整流器短路保护►可调线路补偿

► 技术文档

Power Test Report

gerber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