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基于ST STNRG011+MASTERGAN1的120W PD电源方案

2022-5-13 13:4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5| 评论: 0

摘要: 如今人们的生产生活一刻也离不开电子产品,电子产品俨然已经成了一种刚需,比如手机、电脑、智能家电等。特别是手机,几乎是每个人的标配,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手机的辅助。而这种高频次的使用背后定然也离不开充电 ...


如今人们的生产生活一刻也离不开电子产品,电子产品俨然已经成了一种刚需,比如手机、电脑、智能家电等。特别是手机,几乎是每个人的标配,衣食住行样样都离不开手机的辅助。而这种高频次的使用背后定然也离不开充电器的加持,因为手机是电子产品,而电子产品需要电能才能使用。说起手机充电器,人们最关心的是充电速度,以前的5V1A/2A普通充电器充电很慢,充满一部手机往往需要一个多小时甚至更久,而现在的快充充电器能把充电时间缩短至半个小时以内,这大大节省了人们宝贵的时间。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这就是PD电源的真实写照。


       我们设计的这款PD电源采用了目前最流行的PFC+LLC架构,主控IC是意法半导体的STNRG011,这颗IC集成了PFC和LLC双控制器,能最大限度的简化设计电路;开关管也是采用意法半导体的双氮化镓集成管MASTERGAN1,里面集成了两颗高压氮化镓,特别适合半桥拓扑和有源钳位。输出级我们还采用了SRK2001驱动的同步整流,对提升电源效率非常有帮助。

       PD电源以后的发展趋势基本是朝着便携化、多功能化、美观化、智能化、节能化发展。便携化是考虑到携带的方便性,这里面主要包括体积小和重量轻,体积越小,重量越轻,就越凸出便携化;多功能化是指充电器除了实现最基本的充电功能外还有很多其它功能,比如还有充电宝功能,把充电宝和充电器结合的一类产品;美观化是指从美学的角度去衡量一款PD电源,外观漂亮的产品更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智能化和节能化就不多说了,都是时代的发展趋势。

► 场景应用图

sceneryUrl

► 产品实体图

imgUrl

► 展示版照片

frontUrlbackUrl

► 方案方块图

funcUrl

► 国内首款采用陶瓷散热方案,可大大降低重量,提升产品安全性。

other1Url

► 核心技术优势

技术核心优势有以下几点:1,采用成熟的PFC+LLC集成架构,节省产品设计周期;2,整机用了两颗氮化镓管子,效率可达95%或以上;3,国内首款采用陶瓷散热方案的电源,可大大降低整机重量与提升安全性,因为陶瓷本身是绝缘的,不需要额外的绝缘处理。4,体积小,重量轻,功率密度达1.6W/cm3或以上。

► 方案规格

 输入参数:100~240V AC,3.15A 输出参数:5V 9V 12V 15V 20V DC,最大20V6A 120W 输出端口:2C1A

► 技术文档

测试文档120wpd.pdf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