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设计一个开源电源逆变器(第一部分):目标和规格

2022-5-12 15:2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7| 评论: 0

摘要: 这是一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这些文章将介绍千瓦级、可扩展的开放源码的工程设计电池逆变器,我称之为“大众逆变器”。就像老大众甲壳虫原本打算成为这种逆变器是一种适合广泛使用的产品,可以制造和/或由技术娴熟的 ...


图2。大众变频器的方框图。保护功能包括过电流(OCP),过热(OTP)、欠压(UVP)、过压(OVP)和接地故障(GFP)。

保护电路是设计的重要组成部分。欠压保护(UVP)防止MOSFET控制器通电和断电时局部传导高ron。过电压保护(OVP)关闭当电池电压超过开关的安全值时,关闭BCV402驱动器。

超温保护(OTP)通过测量中的二极管感测其中一个转换器功率MOSFET基于硅结温度相关电压的电路。电路,使用低成本商品运算放大器产生ΔT的精确电压,该电压与上限温度阈值相比较。如果如果超过,转换器将关闭。

该温度测量电路还驱动风扇驱动器的另一个迟滞(或“窗口”)比较器对于风机的滞后控制,在TJ=50°C时将其打开,在TJ=20°C时将其关闭,如电路板上的参考温度二极管,与MOSFET上的温度感应二极管配对。

过电流保护(OCP)通过感测电阻器感测电源电路电流,放大其电压,将其与电源开关安全阈值进行比较,然后在超过该阈值时关闭电源传输。OCP被送往医院在识别三个不同标准适用于OCP的时间段方面的额外完善程度。

第一个周期是OCP电路响应过电流故障所需的短暂时间。在这段时间里,只有电源电路本身可以提供无源保护,输出电感限制H桥的di/dt在几微秒的被动保护中。当OCP电路通过放大器和比较器,为最大瞬态电流设置阈值。它被设置为高于持续电流,具有热限制,在几秒钟的热传递后变得相关时间逆变器还有一个接地故障保护(GFP)电路,用于第三线安全。而功率输出不是电池与电池静态隔离(尽管主功率流通过变压器)负极端子作为系统接地输入。监测从输出插座安全接地到逆变器接地的任何电流,如果两个接地之间的电压差超过了安全极限。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