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设计一个开源电源逆变器(第一部分):目标和规格

2022-5-12 15:2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6| 评论: 0

摘要: 这是一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这些文章将介绍千瓦级、可扩展的开放源码的工程设计电池逆变器,我称之为“大众逆变器”。就像老大众甲壳虫原本打算成为这种逆变器是一种适合广泛使用的产品,可以制造和/或由技术娴熟的 ...


在不告知买方产品是什么(而不仅仅是它的用途)的情况下,买方只能使用但不能使用维护、维修甚至修改产品。在一个全球市场中,由授权供应商进行售后维修分销商是不可用的(或可取的),如果自己动手进行现场维修,无论是由个人还是当地企业进行,都是唯一可行的选择,开源产品是有吸引力的,如上所述评论。

磁性元件通常具有较高的可靠性,因为变压器通常是可能性最小的元件之一电路的元件会发生故障。即便如此,如今磁性零件的设计裕度往往会降低,

出现故障时,需要对零件有一定的了解。而磁铁供应商有常见应用的电感器和变压器,如标准的门驱动器和开关电源大多数磁性元件都是为特定应用而设计的定制部件。

如果没有一些关键的设计信息,这种零件的更换完全取决于能否获得这一点在全球市场上越来越不可行。定制微型计算机更换也会带来同样的问题。

本系列文章将介绍Volksinverter,它是一个克服这些限制的设计练习。Volksinverter的所有方面都将在这里(以及其他地方[4])详细展示——不仅是电路和磁性设计,还有设计视角和原理,设计公式和各种微妙之处。这个文档从本文和规范的描述开始。

大众化描述

虽然整个系统被称为“逆变器”,但逆变器级只是系统中的一个部分或子系统转换器,前面是电池转换器,如图1中的Volksinverter方框图所示。

图1。“逆变器”包括带控制支持的输入级电池转换器(BCV402)(BCV401)。转换器输出恒定的155 V,即产生的双极波形的峰值通过逆变器(INV401)。BCV和INV指示符指用于构建大众变频器原型。各种大众变频器功能的系统级图如图2所示。磁性元件出现了在所有三个子系统模块上:INV401在PWM输出滤波器中具有无源过电流保护(OCP)电感(线阻抗补偿);BCV401有一个控制电源感应器;BCV402有一个
电感器和变压器,升压推挽功率传输电路的一部分。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