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设计一个开源电源逆变器(第一部分):目标和规格

2022-5-12 15:2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55| 评论: 0

摘要: 这是一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这些文章将介绍千瓦级、可扩展的开放源码的工程设计电池逆变器,我称之为“大众逆变器”。就像老大众甲壳虫原本打算成为这种逆变器是一种适合广泛使用的产品,可以制造和/或由技术娴熟的 ...


这是一系列文章中的第一篇,这些文章将介绍千瓦级、可扩展的开放源码的工程设计电池逆变器,我称之为“大众逆变器”。就像老大众甲壳虫原本打算成为这种逆变器是一种适合广泛使用的产品,可以制造和/或由技术娴熟的个人提供服务。

它的主要特点是这种设计的开源性质。公开源代码对于一个企业来说很重要基础设施子系统,如逆变器,因为当故障意外离开配电负荷时在没有电的情况下,维修逆变器成为一项高度优先的任务,需要提供足够的电源技术信息。[1]

在本系列文章中,将详细介绍VolksInvertor的设计,以供技术所有者参考将能够维护、维修甚至修改设计,包括磁性部件。就像Linux一样大众变频器(Volksinverter)的设计将有助于互联网上的用户群体进行讨论,他们将能够分享想法,观察、程序、修改、纠正和增强。任何人都可以自由按原样或经修改的形式制造并销售。

对开源电力电子产品的需求过去,电子行业会披露出售的产品,而不是期望买家掏钱只透露了部分信息。对消费者来说,最近的保密趋势最为严重
项目。由于缺乏完整的规格和技术信息,制造商能够销售向无歧视的买家出售未登记的产品。

保密趋势甚至已经蔓延到了测量等技术产品的制造商仪器。过去,惠普(H-P)和泰克(Tektronix)等公司向客户详细介绍了他们的产品产品。Tek用户服务手册被称为“说明手册”。这项政策已经改变。

下面是Keithley的一个例子,“作为测试和测量行业的标准,我们不发布我们仪器的示意图。对于一些较旧的仪器,它们将在其服务或用户中提供手册。”[2] 这个例子并不是要单独列出Keithley(或Tektronix),而是只举一个例子基斯利认为“世界标准”的总趋势 工业”。

这种对信息的否认促使一名旁观者评论说,“Keithley 2000[DMM]是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安捷伦的34401A。安捷伦在维修手册中有其仪表的示意图。对很多像我这样的人来说他们自己维修设备,这使得安捷伦成为更好的选择。虽然我的手机上有Keithley 2000因为我需要扫描卡选项,如果你想做这件事,也许你会卖出2000多个数字万用表有示意图吗?只是说,“[3]

此对话框说明用户希望了解其产品的技术知识。即使是维修手册,如果你可以让他们经常有方块图,而不是元件级电路图。这种趋势在一定程度上是存在的由于电子产品和磁性元件等定制部件的使用日益复杂,ASIC和带有内部编程的微型计算机(微控制器、DSP等)。

也许在当今的全球市场上,供应商对自己保持稳定发展的能力信心不足在技术上,并保持领先地位。而保密可能对竞争对手提供边际保护优点是,任何能够对产品进行逆向工程并在Web上发布结果的人都可以支持这一趋势的逆转。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