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8部分):共模噪声孤立设计中的缓解措施 ... ...

2022-5-12 14:4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8| 评论: 0

摘要: 隔离直流稳压器对高频变压器的性能要求最近有所提高变得更加严格,尤其是在电磁干扰(EMI)方面。本系列文章的第7部分-7] 详细介绍了隔离反激中共模(CM)噪声的主要来源和传播路径监管者虽然高压(dv/dt)开关节点 ...


图6。在外层增加一个可调辅助绕组以消除CM噪声:示意图(a) 绕组布置(b)以及电压和电流分布(c)。

由于ADJAX和S1之间的电压差为负,因此有位移CM电流从S1连接至辅助绕组,然后返回一次侧。这有助于消除当前的位移由于P1和S2之间的正电压差,从P1流向S1和S2,以及从AUX流向S2S1,P1和S2之间,以及AUX和S2层之间(P1和AUX具有更高的开启次数在本例中,每一层都比S1和S2高)。如图6b所示,调整绕组的位置位于在变压器绕组的外层,因此可以方便地调整匝数,以实现有效的控制噪音消除。


如图6c所示,当ADJAX绕组从绕组窗口顶部开始时,电压差ADJAX和S1层之间的距离最大。转弯次数越少,达到所需的取消效果,而转弯次数越多如果ADJAX绕组位于车窗底部,则需要匝数。


由于Adjax绕组不在气隙附近且产生零H场,因此没有涡流功率损失。


因此,变压器交流绕组损耗比传统屏蔽层低。因为绕组层之间没有屏蔽层,绕组之间的相互耦合更高,因此在较低的漏感。[18]

 最后,结合变压器平衡检测技术


如第7部分所述,无需进行任何电路测试,即可方便地设计ADJAX绕组层。

总结

CM噪声是高频隔离dc-dc变换器设计中的主要问题之一。作为开关频率增加以提高功率密度,主开关节点处的高dv/dt和通过变压器绕组间电容产生的相关CM干扰对变压器有害系统CM降噪技术包括使用对称拓扑设计、屏蔽和平衡电容器。


此外,绕组设计方法通过合理安排变压器层和选择变压器来降低噪声绕组层端子和电路节点之间的最佳连接。最后是辅助取消绕组缠绕在变压器外部,实现CM噪声平衡。可以采用这些方法单独用于某些拓扑,或结合使用,以达到更好的降噪效果,以满足规范要求要求和解决复杂的CM噪音问题。




123456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