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DC-DC转换器EMI工程师指南(第8部分):共模噪声孤立设计中的缓解措施 ... ...

2022-5-12 14:4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3| 评论: 0

摘要: 隔离直流稳压器对高频变压器的性能要求最近有所提高变得更加严格,尤其是在电磁干扰(EMI)方面。本系列文章的第7部分-7] 详细介绍了隔离反激中共模(CM)噪声的主要来源和传播路径监管者虽然高压(dv/dt)开关节点 ...


隔离直流稳压器对高频变压器的性能要求最近有所提高变得更加严格,尤其是在电磁干扰(EMI)方面。本系列文章的第7部分[1]-7] 详细介绍了隔离反激中共模(CM)噪声的主要来源和传播路径监管者虽然高压(dv/dt)开关节点是CM噪声的主要来源,但分布式内部绕组变压器的电容表示CM噪声的关键耦合路径。使用简单方便的变压器的双电容模型在第7部分中,CM噪声的等效电路模拟了位移在变压器电容中流动的电流。只需要一个信号发生器和一个示波器就可以提取寄生电容并描述变压器的CM噪声性能,无需用于电路测试。

第8部分现在回顾隔离dc-dc转换器电路的CM噪声抑制。变频器在高电压下运行输入电压,如移相全桥[8]和LLC串联谐振变换器[9]等应用作为电动汽车车载充电,数据中心电源系统和射频功率放大器电源可以产生巨大的厘米电流。当应用氮化镓(GaN)开关器件时,这种效应更为明显,如它们的dv/dt比硅对应物高。

在隔离设计(包括对称电路)中,有各种各样的技术可用于降低CM噪声布置、在一次和二次接地之间连接电容器、屏蔽、增加平衡电容器,优化变压器绕组设计,并使用可调CM抵消辅助绕组。

本文回顾了这些技术,主要集中在反激电路上。对称电路设计对于对称的拓扑结构,具有互补的电势地面是成对的。如果相关寄生电容相同,则产生的CM位移电流将大致相互抵消。

图1a显示了基于单片双开关LM5015的双开关正激变换器的示意图德克萨斯仪器公司的正向直流稳压器IC。[10,11]图1b显示了配置有
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分开。两个转换器都有对称的一次侧电路,且相位不一致电压开关波形,指定为SW1和SW2,产生极性相反的CM电流,因此降低总CM噪音。

图1。具有对称一次侧电路和同等大小的平衡绕组拓扑,低CM噪声特征的异相dv/dt开关波形:两个开关正向转换器(a);一次绕组和二次绕组分开的反激变换器(b)。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