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25kw碳化硅快速直流充电器的研制(第7部分):辅助电源800伏电动汽车充电器单元 ... . ...

2022-5-12 09:5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63| 评论: 0

摘要: 本系列文章介绍了基于SiC功率模块和其他模块的25kW电动汽车充电器的开发来自onsemi的电源组件。本系列的前几部分描述了总体结构和这种可扩展的25千瓦快速直流充电器设计规范,并描述了硬件和软件的设计两个主要功率 ...


本系列文章[1-6]介绍了基于SiC功率模块和其他模块的25kW电动汽车充电器的开发来自onsemi的电源组件。本系列的前几部分描述了总体结构和这种可扩展的25千瓦快速直流充电器设计规范,并描述了硬件和软件的设计两个主要功率级PFC级和双有源桥dc-dc变换器的控制策略阶段至此,我们几乎完成了对充电器电路设计的描述。然而,一个设计仍需考虑辅助电源的设计。

辅助PSU用于为系统的控制器、驱动器、通信组件和传感器供电子模块,同时从直流链路电压获取其输入功率。这通常是400 V或800 V,基于汽车制造商对电池的选择。虽然400伏电池目前在电动汽车市场上占据主导地位,但趋势是使用更高电压的电池。

如今,电动汽车充电站从400伏直流连接电压向800伏直流连接电压的转变是非常困难的非常有利于提高整个系统的效率。直流链路电压越高,所需电流PFC阶段被减少,这允许我们使用低电流额定值的SiC MOSFET。这有助于改善通过提高功率密度和减小系统尺寸来提高整体效率。

此外,800伏电动汽车电池也有其自身的优点。这些电池可以以较低的电流进行更快的充电在更高的电压下。例如,在400伏、150安培的电压下给60千瓦时的电池充电需要一个小时。

然而,同样的电池可以在45分钟内以800 V和100 A的电流充电。较低的电流值有助于避免大型导体(电线)和发热问题,使800-V直流链路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解决方案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

考虑到这一点,onsemi提供的25千瓦快速直流充电器解决方案的设计方式是电源(PSU)可以直接连接到800-V直流链路。在这种情况下,辅助PSU必须正常工作在240 V和900 V之间的直流链路电压水平下,这是系统启动时所需的。正如PFC阶段通过400-V交流输入通电,直流链路电容器首先通过SiC的体二极管充电MOSFET和直流链路电压达到约560 V。当直流链路断开时,辅助PSU启动电压上升到240伏以上。

本文介绍了使用为电动汽车开发的参考设计的辅助PSU的设计应用。这里的重点是设计一个电源,该电源将用于800伏直流链路,使用基于SECO-HVDC1362-40W-GEVB参考设计,具有15-V/40-W连续输出功率。与参考设计类似,SECO-HVDC1362-15W-GEVB也可在15-V/15-W连续运行时使用输出功率达到设计要求。

12345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