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25kw碳化硅基快速直流充电器的研制(第6部分):半导体器件的栅极驱动系统 ... ..电源 ...

2022-5-12 09:38|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1| 评论: 0

摘要: 在本系列的第1部分到第5部分中,我们详细介绍了从硬件透视图和控制策略。图1表示到目前为止讨论的系统。在第6部分中,我们将注意力转向驱动SiC MOSFET所需的栅极驱动电路。这些晶体管随着它们变得更高效、更可靠,它 ...


在本系列[1-5]的第1部分到第5部分中,我们详细介绍了从硬件透视图和控制策略。图1表示到目前为止讨论的系统。

在第6部分中,我们将注意力转向驱动SiC MOSFET所需的栅极驱动电路。这些晶体管随着它们变得更高效、更可靠,它们在电力半导体市场迅速扩散。像
随着市场上越来越多的设备面世,设计师必须了解这两个方面SiC MOSFET与硅(Si)IGBT和硅超结(SJ)之间的共性和差异MOSFET,以便用户能够充分利用每台设备。

这篇文章是基于经验教训,而建立一个25千瓦的快速电动汽车充电器使用新的碳化硅模块从中国昂塞米。这些模块使用onsemi的M1 1200-V SiCMOSFET。我们将了解如何设计和调整耦合栅极驱动器和SiC MOSFET在大功率应用中的组合。

在本设计中,我们将使用onsemi的IGBT电流隔离门驱动器作为起点,并介绍改进了新的专用碳化硅电流隔离栅驱动器。所有闸门驱动程序系列均在本手册中介绍文章分享了相同的隔离技术和输出级技术。

图1。25kW电动汽车直流充电器的高级框图。

栅极驱动要求:SiC MOSFET Vs.Si IGBT Vs.SJ MOSFET

对于IGBT和MOSFET(硅和碳化硅),我们必须对栅极进行充电以打开器件,并对栅极进行放电

12345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