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GaN功率器件大幅缩小尺寸,提高4千瓦太阳能逆变器的效率

2022-5-11 17:1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8| 评论: 0

摘要: GaN功率器件大幅缩小尺寸,提高4千瓦太阳能逆变器的效率卡尔·布莱克,加利福尼亚州戈莱塔市Transphorm。利用氮化镓(GaN)高电子迁移率实现高效率功率转换的前景晶体管(HEMT)和快速开关二极管已经在批量生产中实 ...
GaN功率器件大幅缩小尺寸,提高4千瓦太阳能逆变器的效率卡尔·布莱克,加利福尼亚州戈莱塔市Transphorm。

利用氮化镓(GaN)高电子迁移率实现高效率功率转换的前景晶体管(HEMT)和快速开关二极管已经在批量生产中实现。这个在电压高于200 V至300 V的情况下实现这一重要里程碑所涉及的技术挑战如下:

一些行业专家认为这是无法克服的。

图1显示了Yole DéDevelopment在2013年APEC会议上提出的应用路线图。在这种情况下,甘中高端解决方案在相对较低的运行成本下,设备的性能和成本都受到限制电压。类似地,碳化硅(SiC)也被用于更高电压的应用。产品介绍2013年亚太经合组织揭穿了这一预测。如今,一款采用600伏GaN技术的商用4千瓦光伏逆变器已经问世已经实施,为规模和性能建立了新的基准。

本文将描述一个4千瓦、并网、单相太阳能电池板串逆变器的拓扑结构,该逆变器将取代传统的硅(Si)IGBT,在升压变换器部分和桥式电路中带有GaN HEMT使损失减少50%,使整体效率达到98%以上的峰值效率。


12345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