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功率半导体的进步实现3级直流快速充电,解决电动汽车的里程焦虑 ... ...

2022-5-6 10:10|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9| 评论: 0

摘要: 目前,电动汽车的使用仍受到阻碍,主要在于 “里程焦虑”问题,并且车主不愿在道路上等待数小时充电时间。然而,随着全国各地部署越来越多的充电桩,“直流快速充电”有望将等待时间缩短至数分钟。这些额定功率达350 ...

让人们放弃使用汽油汽车的决定受许多因素影响,其中最重要的是购置成本,还有 “里程焦虑”的问题。电动汽车用于短途通勤和本地出行可能没有问题,因为家用充电器会在夜间为电动汽车“充电”。真正令人们却步的是电动汽车行驶里程一般少于300英里,这对于长途驾驶来说不够用。尤其是在充电点很少且隔得很远的地区,如果充电需要花费几个小时那么使用电动汽车就很难实行了。



即使是在家从240 V AC电源为已耗尽电量的100 kWh电池 (如在特斯拉中)充满电也可能需要14个小时,导致第二天几乎不够时间出行但是,随着 “快速” 直流充电桩的出现,充电时间将可以以分钟而不是小时来计算。


1234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