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系列文章之三|常见拓扑结构和功率器件及其他设计考虑因素 ... ... ...

2022-5-6 10:0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1| 评论: 0

摘要: 什么是快速直流充电器中使用的常见拓扑结构和功率器件?在上一节中,已经介绍了快速DCEV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配置,以及未来可能的典型基础设施。下面介绍当今快速DCEV充电器中使用的典型电源转换器拓扑结构和AC-DC和D ...

什么是快速直流充电器中使用的常见拓扑结构和功率器件?


在上一节中,已经介绍了快速DCEV充电基础设施的标准配置,以及未来可能的典型基础设施。下面介绍当今快速DCEV充电器中使用的典型电源转换器拓扑结构和AC-DC和DC-DC的功率器件的概况。



有源整流三相PFC升压拓扑结构


前端三相PFC升压级可以用多种拓扑结构实现,而且几种拓扑结构可以满足相同的电力要求。在“解密三相PFC拓扑结构”中详细介绍和讨论了每种拓扑结构的利弊和操作。图11展示了快速直流电动车充电应用中常见的PFC架构。它们之间的一个首要区别是双向性。T-中性点钳制(T-NPC)和I-NPC拓扑结构通过用开关取代一些二极管而适合双向操作。6个开关的结构是一个双向的perse。


图11. 用于快速直流电动车充电的典型三相功率因素校正(PFC)升压拓扑结构。

T-NPC(左上)、6开关(右上)和I-NPC(底部)


另一个影响设计和功率器件额定电压的重要因素是架构中的级数。6个开关的拓扑结构是一个2级架构,通常用900 V或1200 V的开关来实现快速直流电动车充电器。这里SiC MOSFET-模块具有低RDS on(6-40 mQ)区域的首选解决方案,特别是对于每块15 kW以上的高功率范围。这种集成表现出比分立解决方案更优越的功率性能,提高了能效,简化了设计,减小了整个系统的尺寸,并最大化可靠性。


12345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