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系列文章之二|交流/直流充电以及标准和协议介绍 ... ... ...

2022-5-6 09:55|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9| 评论: 0

摘要: 交流或直流充电:模糊的界限在电动汽车方面,用于充电的电缆和连接器通常被称为“充电器”。交流(AC)插座与专用硬件设备(通常称为“墙盒”),作为连接充电线和为车辆充电的接口,被称为“充电器”,这可能会引起 ...

交流或直流充电:模糊的界限


在电动汽车方面,用于充电的电缆和连接器通常被称为“充电器”。交流(AC)插座与专用硬件设备(通常称为“墙盒”),作为连接充电线和为车辆充电的接口,被称为“充电器”,这可能会引起混淆,因为如果“充电器”我们考虑的是发生电力转换的实际设备,那么上面讨论的元素就不是充电器。


交流充电和直流(direct current, DC)充电是简单的概念,但由于上述原因可能变得模糊不清。从本质上讲,两者的区别在于将电力转移到车辆的充电端口(而不是进入电池)的模式。


在交流充电模式下,来自电网的交流电通过交流电插座或充电档口输送到汽车中。汽车将通过车载充电器(OBC)管理交流-直流电的转换——这里正确的名称是充电器,因为有电力转换--并向电池提供直流电压和电流。


另一方面,在直流充电模式下,交流 - 直流转换由车外充电器进行——我们再次谈及充电器。图5说明电动汽车的不同充电方式。由于车外的空间、重量和热量限制更为宽松,所以直流充电的额定功率有很大的范围。因此,直流充电的范围甚至低于11 kW,最高可达400 kW。


当然,这些范围内的使用情况可能非常不同。另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的车辆都能接受高直流电力水平的充电。现在大多数已推出的车辆通常可以在直流模式下支持至少50 kW的速率。


图5. 交流充电和直流充电概念图

资料来源:Yolé Development


1234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