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如何设计小型USB-C PD和PPS适配器

2022-5-5 15:4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9| 评论: 0

摘要: 对于产品设计工程师来说,如何提升产品竞争力是他们面对的核心挑战。充电器和适配器要越做越小;能够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提供完整的USB-C功率传输(PD)、数字控制电源(PPS)功能;充电时 ...

对于产品设计工程师来说,如何提升产品竞争力是他们面对的核心挑战。充电器和适配器要越做越小;能够为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和其他便携式设备提供完整的USB-C功率传输(PD)、数字控制电源(PPS)功能;充电时间要越来越短。众所周知,设计更小巧的充电器和适配器的关键在于减少元件数量和最大限度地提高效率:但说起来容易,实现起来却有难度。  


在新的USB协议下,仅仅提供具有低功耗的紧凑高效的功率变换方案是不够的。新的USB电源协议要求在受电设备和电源之间进行精确的双向通信。USB PD使负载和电源能够设置多个功率和电压挡位,功率高达100W(现在甚至提出了更高的功率)。PPS初衷是为了适应电池技术的不断升级,同时前瞻性地允许充电中途调整输出参数。PPS支持输出以20mV或50mA微调。


为了实现先进的USB电源协议,除了反激式控制器外,设计工程师还需要使用专用的USB控制器或微控制器。这两个IC之间还需要低时延通信,确保整个解决方案符合USB协议。


图片

化解难题


为了化解这些难题,设计工程师现在可以考虑选用内置USB PD控制器的高度集成的反激式开关IC产品系列。Power Integrations的InnoSwitch™3-PD系列IC是适合于USB Type-C、PD和PPS适配器的集成度极高的解决方案,除了初级功率开关和多模态准谐振反激控制器外,同时还集成了USB-C和PD控制器(图1),以及初级侧检测电路、FluxLink™隔离数字控制和同步整流驱动器。根据具体的参数规格,设计工程师可以选择高压硅MOSFET或PowiGaN™功率开关。


1InnoSwitch3-PD可缩减物料清单(BOM)并简化USB-C PDPPS适配器的设计


基于InnoSwitch3-PD IC的设计符合所有全球能效法规,其空载功耗低至14mW。这些设计效率高损耗少,无需使用尺寸大且成本高的散热片,有助于减小设计方案的外形尺寸并降低成本。Power Integrations的FluxLink高速通信反馈链路支持快速、精确的次级侧调整。输入及输出电压监测可实现精确的电压缓升、跌落和输入过压保护,以及具有可对故障响应单独设定的输出过压和欠压故障检测。InSOP™-24D封装非常紧凑,尺寸仅为10.8mmx9.4mmx1.6mm。InnoSwitch3-PD产品系列包括三款内部集成650V硅MOSFET的IC和三款内部集成750V PowiGaN™氮化镓功率开关的IC(见表1)。


1InnoSwitch3-PD控制器适用于各种USB-C PD+PPD适配器功率水平和输入电压范围,共包括三款内部集成650VMOSFETIC和三款内部集成750V PowiGaN氮化镓功率开关的IC


图片

借助现成小型化方案,加快上市速度


12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