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氮化镓高效解决方案覆盖中功率应用

2022-5-5 15:31|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24| 评论: 0

摘要: 2022美国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APEC)期间,Power Integrations(PI)举办新品媒体沟通会,资深技术培训经理阎金光介绍了使用组合芯片实现的中功率应用高效电源解决方案。他表示,新推出的两款产品采用的是两级架 ...


2022美国国际电力电子应用展览会(APEC)期间,Power Integrations(PI)举办新品媒体沟通会,资深技术培训经理阎金光介绍了使用组合芯片实现的中功率应用高效电源解决方案。他表示,新推出的两款产品采用的是两级架构,第一级是PFC(功率因素校正);第二级是DC-DC变换。第二级变换采用LLC拓扑,也就是谐振式电源。


新产品用内部集成750V PowiGaN™ 氮化镓开关的HiperPFS™-5 PFC IC作为第一级;第二级是HiperLCS™,其效率非常高,谐振式软开关操作总输出功率可达270W,覆盖中功率应用范围。


那么,这一对新产品究竟有什么优势,又怎么使用呢?我们往下看。


为什么使用氮化镓开关?


近年来,氮化镓开关非常火爆,PI的InnoSwitch3内部就集成了氮化镓开关,在本次发布的新品中也使用了氮化镓开关。阎金光说,氮化镓开关导通电阻低,比硅器件效率更高,尤其是在低压输入、高电流时。在同样功率下,输入电压越低,电流越大,导通损耗所占比例也越高。传统硅器件的导通电阻比氮化镓器件高,所以损耗更多。


在低压时,使用PI的PowiGaN氮化镓开关可以将产生的热量降低40%。以65W适配器为例,比较硅开关和PowiGaN氮化镓开关,低压时热量明显减少,而在高压情况下,PowiGaN也会将原来使用硅开关产生的热量降低25%,效率从92%提升到94%左右。针对电源体积一般都很小的情况,如果能大幅度降低热量,电源温升改善将非常明显。

 


采用PowiGaN可以将电源尺寸做到信用卡大小,InnoSwitch4中除了用到PowiGaN氮化镓开关,还可利用ClampZero实现有源钳位反激电源设计。MinE-CAP也集成了氮化镓开关,主要用来降低输入大电解电容尺寸。目前PI三个产品系列中都使用了氮化镓功率器件,以实现全氮化镓AC-DC反激电源解决方案。


12345下一页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