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设计时百款PD20W 电源选型参考

2021-5-10 16:0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732| 评论: 0

摘要: 去年10月14日,Apple苹果正式推出了iPhone 12系列新机,均搭载了iPhone有史以来最快的A14芯片。在充电方面,新机支持20W有线快充以及全新的磁吸15W无线充,而且出于环保考虑,新机都不再标配的充电器和耳机,此外, ...


817C光耦,用于初级次级通信,反馈输出电压。


蓝色Y电容特写。



MK91736是茂睿芯的次级同步整流芯片,MK91736内置16mΩ同步整流管,支持200KHz开关频率。尤其适用于充电器中需求高效率的场合,并兼容CCM、DCM和QR模式。


MK9173X采用自主知识产权的自供电电路,可灵活的放置在输出正端或输出负端;放置在正端时,亦无需格外的辅助绕组;10ns关断延时以及高达4A的下拉电流帮助系统可靠工作于CCM模式,有效降低CCM电压尖峰,使得60V MOSFET可以轻松搞定12Vout应用;自主知识产权的开通及关断机制,可以最大化外驱MOSFET的导通时间以获得尽可能高的效率。并且自主检测DCM振铃,防止误开通。


 


茂睿芯MK91736还被air-J 18W 1A1C快充充电器、诺基亚20W PD快充、海陆通20W PD快充、大麦20W PD快充等产品采用。



输出滤波电解电容特写,规格为50V 4.7μF。


输出端一览,两个母座之间有一颗固态电容。

输出滤波固态电容来自JSH益阳万京源,规格为16V 680μF。


 





输出端小板正面设有USB-C母座和协议芯片。

小板另一面一览。

协议芯片采用云矽半导体XPD636,采用TSSOP16封装,支持C+A双USB端口应用,并且单口独立工作时皆支持全协议快充;其Type-C口应用与XPD618一样,无需外围元器件,可轻松通过USB PD 3.0认证(TID号1505)。


云矽半导体XPD636资料信息。


 


云矽半导体XPD636已被Gaston gerin带USB快充86面板、air-J 18W 1A1C快充充电器等产品使用,此外XPD系列快充协议芯片还被联想、傲基、倍思、海陆通、奥睿科、乐奇领先等多个品牌的数十款产品采用。抓住20W PD快充风口,富满集团云矽半导体单月PD协议芯片销量突破千万颗。


 

USB-C母座特写,过孔焊接。


 


USB-A母座特写,垂直焊接在主板上。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8720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