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设计时百款PD20W 电源选型参考

2021-5-10 16:0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666| 评论: 0

摘要: 去年10月14日,Apple苹果正式推出了iPhone 12系列新机,均搭载了iPhone有史以来最快的A14芯片。在充电方面,新机支持20W有线快充以及全新的磁吸15W无线充,而且出于环保考虑,新机都不再标配的充电器和耳机,此外, ...


Apple苹果

 

1、苹果20W USB PD快充充电器




制造商/生产厂:赛尔康技术(深圳)有限公司
产品型号:A2244
输入:100-240V~50/60Hz 0.5A
输出:5V3A或9V2.22A
序列号(SN):F1603430JJMPMG9AU

苹果20W PD快充净重约为58g。


使用苹果20W PD快充给iPhone 11Pro Max充电,通过POWER-Z KT002检测显示电压8.9V,电流2.16A,充电功率约19.25W,进入USB PD快充模式。



使用苹果20W PD快充给MacBook Pro16寸充电,检测显示电压8.89V,电流2.13A,充电功率约18.9W,进入USB PD快充模式。


PCB板上有保险丝以及PI主控芯片等器件。



高压滤波电解电容规格为400V 15μF,来自Nichicon尼吉康


苹果向PI定制的电源主控芯片,丝印ZN1461C,其内置了控制器、开关管、次级同步整流控制器,集成度高。



变压器印有“SALCOMP(赛尔康)”字样。



丝印T89的同步整流MOS管,来自DIODES。



输出端一览,左侧设有固态电容,USB母座上方塑料壳帮助固定。



固态电容粘贴绝缘胶带保护,用于同步整流输出滤波,富士通FP5K,5000小时工作寿命系列,560μF,耐压12V。



USB PD协议芯片采用Cypress赛普拉斯CYPD2134,内部型号为CCG2。赛普拉斯CCG2是一款USB Type-C型控制器,它符合最新USB PD标准,可为无源线缆、主动线缆和电源配件提供了一个完整的USB-C和USB供电端口控制解决方案。另外,还可将它使用在许多上行和下行方向端口的应用中。

输出VBUS开关管特写,安森美 NVTFS4C10N,NMOS,耐压30V。



安森美 NVTFS4C10N 详细资料。


USB-C接口母座上主体为塑料材质,外包金属壳加固,金属壳与PCBA过孔焊接,可靠性非常好。


金属外壳上丝印有“JAE01510FHRP01GAJ”字样,由JAE代工。

PWM主控芯片:PI定制ZN1461C

同步整流芯片:PI定制ZN1461C内置

PD快充协议芯片:赛普拉斯CYPD2134

编辑点评:苹果20W PD快充充电器在用料和做工均处于行业前沿。电源主控芯片以及协议IC分别来自PI和赛普拉斯,为深度定制的产品,这两家公司的芯片也同样被苹果其他多款USB PD快充充电器采用,性能质量获得苹果高度认可。此外初次级滤波电容均为日系大品牌,保证充电器输出纯净以及使用寿命;整机由赛尔康代工生产,做工优良。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这款苹果20W充电器虽然外观跟18W PD充电器一样,但是内部电路、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716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