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PD电源100W 30款分解参考选型方案

2021-5-10 11:2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18| 评论: 0

摘要: 早在氮化镓快充爆发前,绝大部分100W级快充电源设计出来都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样式传统不说,便携性也不友好。直到2019年底苹果为MacBook Pro 16配备一款96W USB-C大功率电源适配器,人们才算看到一次百瓦级快 ...


11、小米90W USB PD快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NXP恩智浦19363LT

协议芯片:Weltrend伟诠WT6615F

PFC芯片:NXP恩智浦TEA19162T

同步整流芯片:恩智浦TEA1993TS

编辑点评:小米90W PD充电器在外观方面保持家族ID设计,白色的亮面外壳,方正中透露出一丝圆润的体型,重量方面保持了以往的水准,与同量级的苹果87W充电器相比,更加轻便。作为市面上为数不多的超大功率PD充电器,在实际测试中这款小米充电器表现的也很不错,支持5V、9V、12V、15V、20V五个PD档位输出,最大功率90W,通吃手机、平板、笔记本电脑,在功率上几乎没有它不能满足的PD设备。

 


这款充电器在输入端增加了PFC功率因数校正电路,电源部分均采用全套NXP恩智浦的控制器,协议部分则选用伟诠WT6615F作为USB-C PD控制器,兼容QC3.0、QC2.0快充协议,内部采用一线大厂开关管和电容器。

 

这款产品除了用料很扎实之外,在做工方面也非常用心,元器件布局有序,并使用大量硅胶固定及导热;PCB模块两面使用大面积铜片均匀散热,避免长时间大功率工作时,局部过热,提升用户的使用体验。

 

12、小米10至尊纪念版原装120W快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安森美NCP1342

协议芯片:伟诠WT6633P

PFC芯片:TI UCC28056

同步整流芯片:MPS MP6908A

编辑点评:小米10至尊纪念版原装120W快充充电器采用PC阻燃材质白色外壳,主体亮面设计,整体光滑简洁。这款充电器在将功率提升到120W的同时,仍把体积控制的很好,1W/cm³的功率密度面对氮化镓充电器也毫不逊色。实测除特殊的20V6A快充档位外,充电器还支持QC2.0/3.0和PD 65W快充,满足手机、笔记本等设备充电需求,外出带一个就够了。

 


这款充电器内置PFC升压电路,TI UCC28056配合意法MOS管,消除大功率充电器对电网的污染。开关电源部分由安森美NCP1342和芯源MP6908A分别搭配意法和东芝的MOS管组成,输出宽范围电压。输出端采用伟诠WT6633P控制输出电压,充电器经过魔改支持65W PD快充全靠它。

 

充电器采用固定式插脚,和USB-A口一样都是靠侧面布置,很有小米自己的风格。充电器内部灌胶处理,整体的散热性能和机械强度大大加强。充电器由航嘉代工,PCB板上各元器件布局得整整齐齐,犹如“城市规划”一般,彰显大厂一流的设计功底。这款充电器整体做得很好,作为小米10至尊版的标配充电器很合格。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