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PD电源100W 30款分解参考选型方案

2021-5-10 11:2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17| 评论: 0

摘要: 早在氮化镓快充爆发前,绝大部分100W级快充电源设计出来都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样式传统不说,便携性也不友好。直到2019年底苹果为MacBook Pro 16配备一款96W USB-C大功率电源适配器,人们才算看到一次百瓦级快 ...


9、联想95W PD快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安森美NCP1937

协议芯片:伟诠WT6636F

PFC芯片:安森美NCP1937

同步整流芯片:MPS MP6908

编辑点评:联想这款笔电适配器自带输入输出线缆,且输入电源线可更换,全球大多数地区均可使用,对出差用户很友好。相较于传统接口的笔记本电源而言,这款配件自带USB-C接口并且具备5V、9V、15V、20V四个电压档位,最大输出功率95W,给笔电充电速度会非常快。

 


充电器AC-DC部分,由安森美NCP1937组合控制器搭配英飞凌MOS,以及芯源半导体MP6908搭配富鼎同步整流管组成带APFC的同步整流开关电源。输出电压由伟诠WT6636F控制。输入输出滤波电容来自台湾金山,整体用料非常扎实。

 

另外充电器内部元器件分布稀疏,间隙间填充硅胶加固和导热,主要发热器件配有专门散热片,外围覆盖大面积铝片,输入输出导线绝缘处理,细节也很讲究。

 

10、联想90W闪充双口氮化镓充电器



主控芯片:安森美NCP1342

协议芯片:智融SW3516H

PFC芯片:安森美NCP1622

同步整流芯片:MPS MP6908A

编辑点评:联想拯救者电竞手机Pro配备两个USB-C接口,搭配这款90W超级闪充充电器进行双口同时充电,30分钟即可充满5000mAh的电池,不仅设计理念超前,实际效果也很好。充电器两个USB-C口支持QC、PD和PPS快充协议,性能完全一致,使用灵活方便,除拯救者手机外,也能拿来给笔记本充电,两台设备同时快充,外带一个就够用了。

 


充电器配备可折叠插脚,方便用户进行携带,机身造型方正边角分明,整体风格科技感十足。充电头网通过拆解发现,PCB模块整个使用黄铜散热片包裹,电路板上元器件焊接紧凑有序,电路清晰明了,输入输出端设有小板,充分利用内部空间减小体积。

 

充电器采用APFC升压、开关电源和两路独立DC-DC架构组成。其中APFC升压电路采用安森美NCP1622搭配纳微NV6127氮化镓功率芯片;开关电源由安森美NCP1342搭配纳微NV6125,以及芯源MP6908A搭配万代MOS组成,同步整流定压输出;两路DC-DC均采用智融SW3516H进行二次降压和协议识别,支持协议广泛,电压档位齐全,输出均采用固态电容滤波,纹波低寿命长。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