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PD电源100W 30款分解参考选型方案

2021-5-10 11:2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16| 评论: 0

摘要: 早在氮化镓快充爆发前,绝大部分100W级快充电源设计出来都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样式传统不说,便携性也不友好。直到2019年底苹果为MacBook Pro 16配备一款96W USB-C大功率电源适配器,人们才算看到一次百瓦级快 ...


7、惠普90W PD快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台达DAP031D3

协议芯片:台达DAS012

PFC芯片:台达DAP031D3

同步整流芯片:恩智浦TEA1993TS

编辑点评:惠普90W PD快充充电器采用PC阻燃材质塑料外壳,表面是亮面和磨砂结合设计,两侧为半圆弧面,此外设计有醒目的HP品牌logo,造型十分经典。充电器输入端电源线采用可拆卸设计,跟随时进行更换,灵活应对不同地区插脚要求。充电器支持最大90W PD快充,可满足惠普各种型号笔记本用电需求。

 


电源内部采用台达定制主控芯片,集成PFC+反激控制器,分别控制两颗英飞凌开关管;次级采用恩智浦TEA1993TS同步整流控制器,驱动安世同步整流管,协议IC采用台达定制型号,整体用料扎实。

 

同时作为一款大功率笔记本电源适配器,内部配有大面积散热铝片/铝板,此外大量打胶处理,以应对大功率充电带来的发热问题,十分常见的设计。

 

8、iQOO 120W闪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安森美NCP1342

协议芯片:未知

PFC芯片:TI UCC28056

同步整流芯片:MPS MP6908A

编辑点评:iQOO这款充电器采用PC阻燃材质外壳,输入端外壳为橙色,凸显品牌文化。充电器支持家族33W、55W和120W超级闪充,面对自家旗下各种手机和移动电源,都能很好的进行快充。此外充电器还进行了魔改,支持QC和PD快充,具备5V3A、9V3A、12V3A、15V3A、20V3.25A五组固定电压档位,可为笔记本充电,实用性更上一层楼。

 

这款充电器设有PFC升压电路,由德州仪器UCC28056搭配安森美MOS管组成。开关电源部分由安森美NCP1342搭配意法高压MOS管,以及芯源MP6908A搭配同步整流MOS组成,输出宽范围电压,输出采用固态电容滤波。协议芯片一如既往的定制型号,支持私有FlashCharge和PD快充,两颗光耦分别用于电压反馈和保护功能。

 

充电器插脚和USB-A口靠侧面布置,内部灌胶填充,元器件焊接整齐紧凑,电路布局清晰明了。由于和小米那款充电器一样都是出自大厂航嘉之手,两者整体上大同小异,主要不同点是在协议芯片上做了特殊设计,分别满足两个大客户不同的功能需求。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