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PD电源100W 30款分解参考选型方案

2021-5-10 11:2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14| 评论: 0

摘要: 早在氮化镓快充爆发前,绝大部分100W级快充电源设计出来都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样式传统不说,便携性也不友好。直到2019年底苹果为MacBook Pro 16配备一款96W USB-C大功率电源适配器,人们才算看到一次百瓦级快 ...


3、倍思QC5 100W快充氮化镓充电器



主控芯片:安森美NCP1342

协议芯片:英集芯IP2726S

PFC芯片:安森美NCP1622BEC

同步整流芯片:茂睿芯MK91808

编辑点评:作为倍思又一款100W级氮化镓快充,外观上延续了倍思此前的100W多口充外观ID设计,机身上也印有100W特殊字体,此外充电器采用可折叠插脚设计,保证了便携性。产品配备单USB-C接口,支持高通最新QC5快充,还支持QC、PD3.0、PPS快充协议,具备5/9/12/15V3A、20V5A、3.3-20V5A电压档位,充分满足手机、笔电等各类设备快充需求。

 


PCBA模块上的元器件规划布局整齐有序,打胶,配备散热片等常规设计也没有少。此外作为一款大功率充电器,PFC升压电路也是不可少的,升压开关管采用纳微NV6125氮化镓功率芯片。

 

开关电源部分,采用安森美NCP1342搭配东微高压MOS管,以及茂睿芯MK91808搭配恒泰柯同步整流管组成,输出宽范围电压。采用英集芯IP2726S QC5认证高性能协议IC控制输出电压。产品整体用料做工扎实。

 

4、戴尔90W USB PD快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安森美NCP1937

协议芯片:信息不详

PFC芯片:安森美NCP1937

同步整流芯片:未知

编辑点评:作为一款笔记本电脑标配电源,戴尔90W USB PD快充充电器与传统接口的笔记本电脑电源相似,体积优势并不大。整体机身呈扁平长条状,输入端为三角梅花插脚,可拆式设计,输出端自带一条USB-C线缆,支持5V3A、9V3A、15V3A、20V4.5A四组电压输出,不仅可用于笔记本电脑充电,还可用于Type-C手机、移动电源、游戏机等小功率产品充电。

 


戴尔这款充电器内部采用了安森美的控制芯片NCP1937,该芯片集成了功率因数校正(PFC)和准谐振反激功能,让充电器电路的设计更加紧凑和高效。同时,这款充电器的内部元器件之间采用了大量的注胶处理,主要功率器件使用了金属散热片,并在PCBA外围增加金属均热板,避免长时间大功率输出,导致局部过热。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