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PD电源100W 30款分解参考选型方案

2021-5-10 11:2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12| 评论: 0

摘要: 早在氮化镓快充爆发前,绝大部分100W级快充电源设计出来都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样式传统不说,便携性也不友好。直到2019年底苹果为MacBook Pro 16配备一款96W USB-C大功率电源适配器,人们才算看到一次百瓦级快 ...


在这么多款产品中,氮化镓快充和非氮化镓快充各占一半。



 

在输出接口方面,30余款100W级快充中,USB-C单口产品占比最高,达到35%。据了解,这些单口大功率快充基本都由笔电厂商推出,包括苹果、惠普、戴尔、联想等知名品牌。由此可见,目前笔记本电脑市场对百瓦大功率快充的需求最为强烈。

 

总体来说,多口大功率快充的总占比略高于单口,这一部分市场主要被第三方配件品牌主导,产品形态也各不相同,涵盖了2C、1A1C、2C1A、3A2C、3A1C、2A2C等多中类型,满足了用户多维度的选型需求。



主控芯片方面,这么多100W级快充中,恩智浦和安森美分别以45%和42%的市场占比分庭抗礼,同时这两家加起来又占据了主控芯片市场的近九成份额。

 


前面说了,LLC+PFC combo控制器成为目前设计一款100W快充的主流选择,通过外置或集成PFC控制器,恩智浦的LLC+PFC全套快充方案成为市场首选,优势也显示出来,恩智浦PFC控制器占比达到了50%。

 


而且这种优势还延续到了次级侧同步整流控制器上,由于采用的恩智浦全套方案,自然其在同步整流控制器上的占比也会很高,达到了34%。同为大厂的MPS在这里异军突起,拿下了38%的份额,MPS MP6908系列产品可以说是同步整流控制器中的大明星,在65W氮化镓快充充电器中也有广泛应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