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电源工程师PD电源100W 30款分解参考选型方案

2021-5-10 11:2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4020| 评论: 0

摘要: 早在氮化镓快充爆发前,绝大部分100W级快充电源设计出来都是作为笔记本电脑的电源,样式传统不说,便携性也不友好。直到2019年底苹果为MacBook Pro 16配备一款96W USB-C大功率电源适配器,人们才算看到一次百瓦级快 ...


15、Nekteck 90W USB PD快充充电器



主控芯片:NXP恩智浦的TEA1755T

协议芯片:丝印HK2012PD,定制芯片

PFC芯片:NXP恩智浦的TEA1755T

同步整流芯片:恩智浦TEA1993TS

编辑点评:Nekteck 90W USB PD充电器支持5V、9V、12V、15V、20V五个电压输出,并且充电器整机通过协会认证,兼容性有保证,基本上可以适用于市面上99%的基于USB PD协议的充电的笔记本电脑快充,应用广泛。

 


Nekteck 90W USB PD充电器内部工整,保护抗干扰措施到位,内部采用NXP全套电源方案,支持主动式功率因数校正,可提高功率因数和提高转换效率;次级同步整流进一步提高效率,输出侧采用专用协议IC,负责协议和多种保护功能。产品除了用料讲究之外,还采用了大量了注胶和导热片辅助散热,非常良心的做工。

 

16、尚巡120W氮化镓充电器



主控芯片:NXP恩智浦TEA2016AAT

协议芯片:

PFC芯片:NXP恩智浦TEA2016AAT

同步整流芯片:恩智浦TEA1995T

编辑点评:尚巡120W快充氮化镓充电器机身壳设计比较独特,同时自带1.7米长的圆头输出线缆,对于一款氮化镓充电器来说,这一设计也很少见,对仍在使用DC圆口取电的设备来说很友好,旧设备也能享受高效的快充体验。

 


这款充电器内置PFC功率因数校正电路,采用LLC+SR高性能架构。以恩智浦TEA2016AAT+TEA1995方案为核心,分别搭配英诺赛科氮化镓功率芯片和谷峰MOS管组成开关电源部分,实现效率和功率密度的提高,性能明显优于常规反激方案。

 

虽说自带圆头输出线缆很少见,但这款充电器在次级侧也预留有足够的空间,随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设计不同类型的多口PD快充充电器,十分灵活。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