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拆解报告:Lenovo联想65W PD快充充电器

2021-5-8 13:16|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005| 评论: 0

摘要: 一、联想65W充电器外观充电器采用常见方柱造型设计,腰身光滑洁白,各面间过渡圆润,输入端采用固定式国标插脚。其中一面对角处分别设有Lenovo品牌和65W功率字样。输入端外壳上标注有充电器参数型号:ADLX65UAGC2D输 ...


PCB板背面一览,有两颗整流桥,开关电源主控芯片以及高压开关管、光耦、两颗贴片Y电容、同步整流管以及输出VBUS开关管,整个外围看上去非常简洁。

 



后面将主板正面的大器件拆掉可以发现,实际上将部分电阻、电容等小器件设在了正面,次级侧还有同步整流控制器和协议IC。

 

通过观察发现,联想这款65W PD快充充电器采用了开关电源宽范围输出,由协议芯片控制输出电压的典型架构。下面我们就从输入端开始一一了解各元器件。

 


充电器输入端设有小板,左侧共模电感还配有塑料底座,中间横置一颗高压滤波电解电容,单颗大容量方案。

 


小板正面设有保险丝和共模电感,板子上有2020年7月2日生产日期。

 


延时保险丝规格为3.15A 250V。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