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NCP1618、NCP1655创新的高压多模式PFC优化能效,用于75 W到2000 W的离线应用 ... ...

2021-5-8 08:3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126| 评论: 0

摘要: NCP1618、NCP1655是创新的高多模式功率因数控制器,适用于所有需要功率因数校正(PFC)的离线设备由75 W到2000 W的应用,如高功率AC-DC适配器、工业和医疗电源、照明电源、LED、游戏机等。电路会根据开关周期的持续时 ...


测试条件及结果如下:



满载时工作在CCM模式,50%负载时工作在CRM模式,40%负载时工作在FCCrM模式,20%负载时频率反走因而降低频率到约30 kHz。


图:整个负载范围的能效


  

图:PF和THD性能

 

在4个测试电压下,从10%负载到满载的能效都保持在94%以上。从20%负载到满载的PF值都高于0.9,THD都不到20%。

 

NCP1655(是NCP1618的一个改版)


这NCP1655是针对NCP1654 系列的改良所定义出來。以下是NCP1655 跟NCP1654 之间的差別与改进点。



总结


NCP1618和NCP1655是具有成本优势的、稳定可靠的高能效PFC控制器,适用于所有需要功率因数校正的由75 W到2000 W的离线应用,采用多模式PFC控制,可优化整个负载范围的能效,且轻载条件下,电路可以进入soft-SKIP模式,以将损耗降至最低。


其它特性包括:启动时Vcc电容电荷高压启动电流源,稳压回路内置补偿,快速负载瞬态补偿(动态响应增强),Vcc工作范围9.5 V至35 V,pfcOK信号启用/禁用下游转换器,抖动消除EMI滤波,以及丰富的保护特性,包括软过压和快速过压保护、弧垂检测和掉电检测、2级过流检测、欠压检测、热关断、闩锁保护等。

123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9 , Processed in 0.124801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