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Qi标准认证无线充电方案

2017-9-26 12:20|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方案认证证书(证书编号:No. GZES1411013461IT)方案特性•32位CPU/48MHz/1T乘法器的强大运算能力•48Mhz 16-bit PWM•转换效率达75%•通过WPC Qi 1.1.2认证• 5V DC输入•效率最大75%•支持动态功率控制•支持异物 ...
 
方案认证证书(证书编号:No. GZES1411013461IT)
 
方案特性
• 32CPU/48MHz/1T乘法器的强大运算能力
• 48Mhz 16-bit PWM
• 转换效率达75%
• 通过WPC Qi 1.1.2 认证
• 5V DC 
输入
• 
效率最大75%
• 
支持动态功率控制
• 
支持异物检测( FOD)
• 6
路互补带死区功能PWM
• LED/
蜂鸣器做为人机界面,充电/断电/检测到异物/动态功率状态等状态提醒
方案说明

芯片是符合无线充电联盟(WPC)Qi 标准的无线充电控制 IC,该芯片采用 32 位的 Cortex-M0 为内核,内嵌了丰富的外设资源,可灵活增添应用功能,具有高性能、低功耗的优点。芯片按照 Qi 标准 1.1.2 版本中的A11 方案进行设计,实现了 Qi 标准的所有功能,兼容符合 Qi 标准的接收器,并智能管理无线电源传输。为了提高用户的体验度,增加了动态功率调整功能,当输入功率不足时,也能保证充电。同时,还添加了金属异物检测功能,确保充电过程安全。己通过 Qi认证, No. GZES1411013461IT。

无线充电方案方块图
 

应用范围— 与 QI 兼容的无线充电设备
 智能穿带
 手机与智能电话
 便携式设备
 工业工具
 桌面式充电设备
效率曲线图
 

无线充电方案演示
 

电气特性
 

 


应用说明
线圈与电容匹配
发射器线圈和匹配电容 Qi 标准已有明确规定,必须按照规定选择线圈和匹配电容,不可随意更改,NVS06AL 适用于 A11 方案,请参照 Qi 标准文档选择所需要的线圈。

动态输入功率调整
当电源输出功率不足时,发射器会降低从电源获取的功率,以维持发射器的稳定工作,同时也能够降低对电源的负载。这使得可以用标准 USB 端口为发射器提供电源。当电源功率不足时,就会进入动态功率调整模式。

异物检测(FOD)
NVS06AL 提供异物检测功能,在进行充电的过程中,如有金属物体放置发射器和接收器之间的时候,当功率损失达到一定的阈值时,发射线圈就会停止功率输出,以避免在金属表面产生高温,防止烧毁设备,从而达到保护效果。根据用户对产品体验度要求不同,FOD 功能可以通过外部硬件设定来选择是否需要此功能。(FOD PIN 逻辑高使能,低关闭)

过温保护功能
NVS06AL 提供了过温保护功能接口,需要外接 NTC 温度传感器,此功能是增强的安全保护设计。用 NTC 热敏电阻作为温度传感器监控发射器的温度,热敏电阻和固定值电阻形成分压电路,接入TSNS 引脚,热敏电阻接在TSNS 和电源之间,当温度超过60℃,发射线圈就会停止功率输出。如不需要此功能,NTC 热敏电阻改焊 10K 电阻。

过流保护功能
NVS06AL 通过 ISNS 引脚监控线圈的驱动电流,当系统电流超过 2A 的时候,启动过流保护,发射线圈停止输出功率。
无线充电技术分类
 
 
流行无线充电国际标准
 
原理图一
 
原理图二
 
PCB Layout 参考图
 
 
BOM物料清单(详细请咨询)

以上方案免费提供给需要生产的朋友,全部原理图、软件源码资料。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上一篇:Type-C接口简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7-9-26 12:20 , Processed in 0.3120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