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慕展机器人人脸识别、无人机定位系统引围观

2016-3-18 10:07|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机器人也被列入重点发展领域,而服务型机器人正是其中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服务型机器人主要针对于人的体验,旨在方便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灵活的功能让生活不再为琐事的束缚。其实,早在 ...

随着“中国制造2025”规划,机器人也被列入重点发展领域,而服务型机器人正是其中重点发展的方向之一。服务型机器人主要针对于人的体验,旨在方便现代人的生活,越来越灵活的功能让生活不再为琐事的束缚。

其实,早在2015年双十一中扫地机器人的热卖,服务型机器人的热潮就已经开始显露。而中国在2013年就成为国际工业机器人最大的市场,2014年中国市场共销售工业机器人57000台,约占全球市场总销量的四分之一,已连续两年成为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但是在服务机器人市场,中国占有率很低。在2016年上海慕尼黑电子展上,服务型机器人又会带给我们什么样的惊喜呐?

78AF10AAE152C1E7A740FD3F7311B060.jpg

欧姆龙服务型机器人,通过人脸识别可自行分析被检测人的面部特征、分析被检测人的眨眼间隔等分析出当前被检测人所处年龄段,再通过结合年龄段分析报告当人被检测的身体状况,进而可提出相应的建议。

8050862317277BDC4DCDFCAEB2B862FB.jpg

(欧姆龙人脸识别分析模块)

提到人脸识别系统,在慕展上还有相似的技术用于其他领域。例如,松下在展会上所展示的用于汽车电子和安防领域的人脸识别系统。在同一画面中,该系统可识别20张不同的人脸。

QQ截图20160317094251.png

从“深蓝”到Alpha Go,人机较量从来就没有停歇过。现在工程师们让机器有了智慧,有了看这个世界的慧眼,让冷冰冰的机器开始人认识不同的人,从而造福于人类本身。

无人机作为近些年来备受关注的领域也是一直话题不断。在慕展上,也会偶尔闪现出无人机的身影。ST在慕展上,展示了用于无人机的电子调速器引得许多参展人员围观。

QQ截图20160317094353.png

昂贵的无人机突然失联走失可不是一件好事,展会上所展出的用于无人机控制的位置传感器解决方案,完美的解决了该问题。

IMG20160316090953.jpg

博世在展会上展示的星球大战BB-8机器人,内置惯性测量单位BMI005结合了加速度,实现了在三个正交轴上超低噪声的角速度和加速度的测量,从而感测倾斜、运动、冲击和振动。

QQ截图20160317094439.png

每一种大热的领域都是由一个个小趋势造就,每一个细节都决定着热门领域的发展方向。新技术的发明还是原有技术的突破都是受人所青睐。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4010847号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GMT+8, 2016-3-18 10:10 , Processed in 0.10334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