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初学入门 查看内容

反激开关电源元器件介绍(11)OPTO

2023-4-27 10:09|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反激开关电源元器件介绍(11)OPTO 光电耦合器 1.参数1.1 电流传输比(CTR)CTR=晶体管的集电极电流(Ic)/LED正向电流(If)。通常为50%~400%。和在25deg.C时比较,在100deg.C时的CTR将降到60%。和If在5mA时比较,C ...

反激开关电源元器件介绍(11)OPTO 光电耦合器

            
1.参数

1.1 电流传输比(CTR)


CTR=晶体管的集电极电流(Ic)/LED正向电流(If)。通常为50%~400%。

和在25deg.C时比较,在100deg.C时的CTR将降到60%。

和If在5mA时比较,CTR在1mA时将减到60%。

光电耦合器的CTR通常分等级,下面给出NEC产品的等级参考。

              
                


                  

1.2 LED关闭时集电极到发射机电流,通常在C时是<10nA的


和25deg.C时比较,在100deg.C时可以升高2000倍(设计OVP电路时需要考虑)。

                           

1.3 隔离电压


对于在240Vac系统初次级之间使用光电耦合器。

-内部绝缘厚度为最小0.4mm。

-可以承受5000Vrms的隔离电压。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4-27 10:09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