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初学入门 查看内容

POE 60W产品MOSFET的选型要求

2023-2-7 10:23|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以态网电源传输POE通过CAT5E传输线,以方便就近装备PD。例如IPC,无线路由,安防摄像机等;无需墙插电源的,只需一条CAT5E的网络线完成PD设备的装配。同时,首先经由PSE(SOURCE电源供应设备)传输到PD,按照IEEE802 ...

  以态网电源传输POE通过CAT5E传输线,以方便就近装备PD。例如IPC,无线路由,安防摄像机等;无需墙插电源的,只需一条CAT5E的网络线完成PD设备的装配。

  同时,首先经由PSE(SOURCE电源供应设备)传输到PD,按照IEEE802.3af与IEEE802.3at(见表1)提供精准电源功率限制的电源。15.4W与30W是依以上。而当负载设备越来越复杂,需要比IEEE802.3af/IEEE802.3at规定的功率更大。运用4对结构,可搭配出可达60W功率的输送设备。由此,onsemi提出一种POE系统方案。



  

大功率4对结构

图1与图2分别显示,传送功率与数据的2对结构与4对结构,传输网络为CAT5E电缆。2对结构通过两对单回路提供电力。因CAT5E的最大限流为750mA电流。2对结构的最大限定功率为30W。在4对结构中,可提供最大限定功率为60W。4对结构具备2个成对的电流回路。2个DC/DC转换电路;桥接电路,与热插拔电路的同时设计,可增强电路的可靠性大有帮助。

GreenBridge™  

4对结构的主要设计考虑之一,是平衡两个电流回路的电流。在PD中使用二极管电桥进行极性保护时,设计人员应考虑二极管电桥中由于最坏不平衡电流回路中,温度系数为负而产生的热涌。随着二极管节温的升高,正向电压降低,导致更多的电流流过较热的二极管桥臂。一些半导体制造商建议使用额外的BJT管来平衡电路。但这会增加成本,使电路变得复杂。

仙童的GreenBridge™解决方案解决了这种不平衡两个电流回路的问题,因为MOSFET有一个正的温度系数。如果GreeenBridge#1电流回路的1,2,3,6脚对RJ45是由于不平衡电流,更热,GreenBridgee#1 RDS(on)目前比GreenBridge#2增加更多环的4,5,7,8针对一对RJ45,GreenBridge #1的电流比GreenBridge#2减少。并迫使GreenBridge#2增加电流。还有一个优点是:GreenBridge降低了桥式电路的功率损耗。二极管电桥由于传导损耗而造成的功率损耗计算公式为:

                                                                                                  =2 x VF x I                                                        (1)

GreenBridge power loss is calculated by:                           =I2 x RDS(ON)_Pch + I2 x RDS(ON)_Nch     (2)


在60W的POE系统中,GreenBridge应用了仙童公司FDMQ8203,集成两颗P-CH,两颗N-CH的MOSFET.表格2是GreenBridge的FDMQ8203电性能与参数。依照IEEE802.3at规格:PD的最小输入电压42.5V时。我们计算出FDMQ8203的功率损耗。如下:在60W时电流为1.43A,需每对Bridge是0.715A.

  • Two GreenBridge power losses are calculated by:

  = (0.7152 A x 110mΩ+0.7152 A x 190mΩ) x 2 = 0.307W

  • Two diode bridge power losses are calculated by:

= (0.7V x 0.715A x 2) x 2 = 2.002W

 

GreenBridge的FDMQ8203的功率损耗,减少1.695W.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2-7 10:23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