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医疗电子 查看内容

ams OSRAM 超高效率 UV-C LED, 助力产业革新

2022-7-29 13:14|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3| 评论: 0

摘要: 在电磁频谱的范围内,光在其中,可见光一般指的是400nm-700nm 之间,波长越短,能量越高,也有了各种各样的用途。在可见光紫色以外--紫外线,就是本次讨论的主题。UV-A320-400nm, 长波紫外线,可以穿透大多数透明玻 ...

在电磁频谱的范围内,光在其中,可见光一般指的是400nm-700nm 之间,波长越短,能量越高,也有了各种各样的用途。


在可见光紫色以外--紫外线,就是本次讨论的主题。

UV-A 320-400nm, 长波紫外线,可以穿透大多数透明玻璃和塑料。阳光中所含的 UV-A 98% 以上都可以穿透臭氧层和云层到达地球表面。UV-A可以直接到达皮肤真皮层,破坏弹性和胶原纤维,晒黑皮肤。

UV-B 280-320nm,中波紫外线,阳光中所含的 UV-B 只有不到 2% 可以到达地球表面。UV-B 射线能促进人体内矿物质代谢和维生素D的形成,但过度照射会引起皮肤发红以及脱皮。

UV-C 200-280nm,短波紫外线,不能穿透大多数透明玻璃和塑料。阳光中所含的UV-C几乎完全被臭氧层吸收。UV-C对人体的危害很大,短期接触会灼伤皮肤,长期或高强度接触会导致皮肤癌。

UV-C,“危险”的紫外线,摇身一变却能成为我们用来消杀病菌的“武器”。


紫外线的用途

从目前市场看来,紫外杀菌的应用主要可应用在以下几类

①空气消杀--空气净化机,家用空调,中央空调

②表面消杀--扫地机器人,医院/办公区域消杀

③用水消杀--水杯消杀,水龙头消杀,饮用水系统消杀

UV-C 的实现方式,当前市场主流是汞灯,但是作为后来者的 UV-C LED,从其可靠性,寿命以及灵活性,UV-C LED未来可期。

产品的普遍化都会经过起步 成长 成熟 下滑,目前 UV-C LED 处于起步阶段,传统汞灯已经处于成熟阶段,很难有新的技术革新。



UV-C LED 技术渗透刚刚起步,预计未来1-2 年将快速增长,可提供不同的集成优势,以征服UV-C汞灯无法解决的新市场和应用。

从以往可见光的经验来看,业界专家认为,LED 技术有望LED技术有望在未来2-3年内赶上高输出、高性价比的灯,甚至取代传统应用。


ams OSRAM 在 UV-C LED 产品组合以高效、可靠和成本效益来解决消毒应用问题

最新一代UV-C大功率LED效率已达7%,而且主波长在265nm,265nm 对应于消毒效率的峰值。无需剂量补偿,短时间的消毒照射可以节省能源,也可以节省寿命。

 

市场上绝大部分UV-C LED产品的主波长都在275nm或280nm, ams OSARM 的265nm UV-C LED产品在功率输出或效率上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UV-C LED 是继白光LED(道路照明),红光LED(植物照明) 之后的又一次光电半导体技术革新。预计在未来几年内UV-C LED 的性价比、效率和寿命将显著且持续改进。

 

ams OSRAM 全心投入UV-C技术与市场,一站式的光学解决方案– UV-C LED 和UV传感器, 并为您提供全方位的应用技术和系统方案支持。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38 , Processed in 0.1248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