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无线电爱好网 首页 技术应用 医疗电子 查看内容

通过iPad app进行控制的RP-VITA医疗机器人

2012-7-26 12:12| 发布者: lfcx| 查看: 421| 评论: 0|来自: 互联网

摘要: iRobot采用Ava机器人平台,并将进军医疗领域,与合作伙伴InTouch联合推出RP-VITA,由“Remote Presence Virtual + Independent Telemedicine Assistant(独立远程医疗系统助理)”缩写而来。RP-VITA采用了和Ava一样 ...
iRobot采用Ava机器人平台,并将进军医疗领域,与合作伙伴InTouch联合推出RP-VITA,由“Remote Presence Virtual + Independent Telemedicine Assistant(独立远程医疗系统助理)”缩写而来。RP-VITA采用了和Ava一样的移动平台,使其能够在在医院大厅穿梭自如,不必担心撞到人或撞上墙。

通过iPad app进行控制的RP-VITA医疗机器人
通过iPad app进行控制的RP-VITA医疗机器人

作为一款远端临场机器人,设计者希望医生们可以通过它远程实时监控病人的情况。所以一些诊断设备,比如B超,电子听诊器等均被内嵌在机器人上。InTouch Heath的远距医疗系统也允许医生通过联网查看病人记录。

RP-VITA通过iPad app进行控制,虽然目前来说它只能靠人工来进行移动。公司已经向FDA提交了自主研发导航设备的申请,今后用户只需轻踏病人房间地板,RP-VITA就 会自动移动过去。iRobot希望FDA在今年第四季度的时候批准这个申请——不过政府的心思谁能猜?

 

 已同步至 lfcx的微博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相关阅读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2-7-29 15:41 , Processed in 0.14040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