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电爱好网

 找回密码
 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扫一扫,访问微社区

国产N32系列MCU在医疗健康设备中的应用

2023-2-16 09:50| 发布者: 闪电| 查看: 1| 评论: 0

摘要: 经历三年的疫情,人们对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如今各种小型家用医疗设备在普通人的家中变的越来越常见,人们对家用医疗健康设备的需求正逐渐上升。国产芯片厂商国民技术为各类家用医疗设备均提供了解决方案 ...
  经历三年的疫情,人们对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越来越重视。如今各种小型家用医疗设备在普通人的家中变的越来越常见,人们对家用医疗健康设备的需求正逐渐上升。
国产芯片厂商国民技术为各类家用医疗设备均提供了解决方案。国民技术N32G031、N32G430、N32L406、N32G452、N32G455、N32G457等MCU,以及N32WB031蓝牙芯片等在血氧仪、额温枪、红外测温仪、核酸检测仪、心电图仪、血糖仪、血压计等医疗健康设备中都有成功应用案例。

指夹式血氧仪应用

      血氧仪主要测量指标分别是脉率、血氧饱和度、灌注指数。其中血氧饱和度是指在全部血容量中被结合氧气容量占全部可结合的氧气容量的百分比,是临床医疗上重要的基础数据之一。指夹式式血氧仪可用于家庭血氧监测。

推荐型号:N32G031、N32G430、N32WB031



额温枪应用

       额温枪针对量测人体额温基准设计,操作非常简单、方便携带,使用非常广泛。当额温枪对准被测对象时,红外线传感器就会进行温度采集,转化为电信号,通过运放放大,随后进行AD转换,然后将转换结果通过通信接口传输到MCU,最后通过LCD段码屏显示出来。
推荐型号:N32L406


红外测温仪应用

       红外测温有着响应时间快、非接触、使用安全及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在各种场合均有大量应用。红外测温仪配置激光瞄准器辅助快速瞄准目标,主控MCU通过I2C通信读取红外测温芯片温度数据并进行数据处理,然后通过SPI通信在LCD上显示温度数据,并具有工作模式设置、蜂鸣器报警、温度数据存储,以及将温度数据传输到上位机进行数据分析等功能。

推荐型号:N32G452



核酸检测仪应用

       核酸检测为确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提供关键的支持性证据。核酸检测仪主要用于医院或监测机构检测病原体的核酸,通过直击病毒的RNA或DNA结构,检测血液中是否在病毒核酸,诊断有无病原体感染。

推荐型号:N32G452、N32G455


心电图仪应用

       心脏在搏动之前,心肌会发生兴奋,产生微弱电流并经人体组织向各部分传导。由于身体各部分的组织不同,各部分与心脏间的距离不同,因此在人体体表各部位,表现出不同的电位变化,这种人体心脏内电活动所产生的表面电位与时间的关系称为心电图。心电图仪就是用来记录这些生理电信号的仪器,便携式心电图仪通常由主机、导联线、电源、打印机等组成,可用于门诊和急救等场合。

推荐型号:N32G455、N32G457


血糖仪应用

       我国是世界上糖尿病患者最多的国家,但中国糖尿病监测医疗器械市场发展低于全球发展水平,现处于快速追赶阶段。糖尿病监测医疗器械分为血糖监测系统、持续血糖监测系统和其他器械。血糖仪主要应用于普通用户的慢性病血糖日常监测中,可自主对血糖进行监测,可作为普通临床诊断依据之一。

推荐型号:N32L406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QQ|关于本站|小黑屋|Archiver|手机版|无线电爱好网 ( 粤ICP备15040352号 )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5 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9开关电源讨论群LED照明应用、电源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4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8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0无线电爱好技术交流11

粤公网安备 44030702001224号

GMT+8, 2023-2-16 09:50 , Processed in 0.10920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0,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